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犀利破百武器再现赛场 丁俊晖获联盟杯关键一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17日06: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010年联盟杯小组赛结束了第2轮的较量。中国名将丁俊晖与当今头号球手奥沙利文战成3-3平,迄今为止丁俊晖联盟杯出战两场,分别对阵墨菲和奥沙利文战绩为一平一负,暂时位居联盟杯第四位。从之前4次参加联盟杯的经历来看,丁俊晖只要在与火箭的比赛中获得积分,就可以顺利出线。

  超强的破百能力是丁俊晖的犀利武器,只要他能在比赛中发挥这一特长,那么往往就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反之,如果他在比赛中丢掉这一武器,那么往往就会落败,典型的例子就是上海大师赛和联盟杯首战1-5负墨菲。

  本次对阵奥沙利文,小晖开局就打出单杆122分,展现了不错的手感,而他在比赛中的果敢最令人称道。从小丁的面部表情来看,他的心理也没有很大的波动,能在比赛中打出训练中的东西,打出台球的合理性。最令人欣喜的是,丁俊晖最犀利的武器——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又浮现在球迷面前

  实际上,丁俊晖的连续得分的能力堪与火箭媲美,一个连续得分能力强的人,往往会给对手强大的压力,这样比赛就更加好打了。虽然第2局就被火箭扳回,而且后者还在第3局打出单杆119分,这些都没有影响丁俊晖。从第4局开始,开局打掉几个红球后,丁俊晖对母球的把握和整体局势的把握能力都很有信心,打出单杆89分,并以95-0零封火箭。连天空体育的评论员也感叹:以前丁俊晖手感好的时候,如果感觉到能一杆清台,基本都不会有大出入。现在,那种对球有把握的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对职业球员来说,能够战平火箭这样强大的对手也是值得庆贺的事情,特别是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此次在2次落后火箭的情况下,丁俊晖能够将比分追平可以加强他的信心,从而为回归正轨推波助澜。此前针对丁俊晖的低迷,戴维斯曾指出,丁俊晖肯定在不远的将来重返巅峰状态,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技术无可挑剔,是当今世界台坛最具竞争力的选手。本次联盟杯,丁俊晖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平火箭,获得了宝贵地一分,也发出了他即将重回巅峰的强烈信号。

  中国有句老话叫“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不是2007年的那场惨败,或许丁俊晖下滑的不会这么快,甚至还能一直延续奇迹。两年多的时间对于丁俊 晖来讲其实很难熬,自身的否定、重新认识,外界的猜疑、媒体的抨击都让陷入了不能自拔的深渊。不过,从上赛季开始,丁俊晖很好地调节了自己,重回巅峰,唯一地遗憾就是遭遇火箭连败,但是本赛季他终结了这个尴尬纪录。丁俊晖成长的不仅是升高,还有心智的成熟,从本次联盟杯来看,丁俊晖的成熟是有目共睹的。(搜狐体育 刘相平)

  丁俊晖 3-3 奥沙利文

  128-8 (丁 122), 33-71, 0-119 (火箭 119), 95-0 (丁 89), 7-67 (火箭 67), 53-44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