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场面惨淡 总局欲下手改现状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06:09
  球馆之外,没有任何全国大赛的气氛。看台之上,只有少数的运动员;他们是参赛的选手,又是比赛的观众。9月16日,在晋中体育馆进行的2010年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依然冷清。眼前此景,难以想象,这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手球赛事。

  杨凯是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手球棒垒中心的官员,他坦承,手球比赛的惨淡场面,不仅是在晋中的本次比赛,在全国其他地方的赛事也是如此。对于手球这项观赏性相对比较高的运动,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他分析有两点原因,第一,赛事宣传不够,第二,普及工作不足。

  但尴尬的现状,并不意味着不想去有一个突破的未来。杨凯介绍,目前在手球运动上,国家正在做的有三方面工作。首先,争取专业队在世界大赛上出成绩,让手球的关注度增高。但是,目前全国的手球注册专业队员,男女加起来也就千人左右,选材面还是较窄。其次,在校园普及手球。现在一些中小学手球比赛规模相当大,有的甚至有上千名小选手参加。再次,走向市场。手球联赛将在明后年推出,事实上,主客场赛制的手球联赛也曾经推出过,虽然效果不错,但吸引的赞助商少,再加上也不是各省市的重点项目,经费明显不足。

  本报记者李清伟/文 戴晓杰/图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