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周苏红:汤淼支持我回女排 别的不怕就担心学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17日08:25

  本报记者 廖旭钢 摄影报道

  本月20日,周苏红又将出发,赶往太仓和中国女排全队汇合。这一次的启程,或许有着跟以前不太一样的感觉——有一些新奇,有一些熟悉,有一点点小心翼翼,还有一点点急不可待。

  昨日下午,记者在浙江体育职业学院萧山训练基地里找到了周苏红——哦,她迟到了,原定两点半就要开始的训练课,她三点半才到,不过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兴奋的表情,“中国女排正式的征调函刚刚到,刚才就是处理那个事情,所以晚了一些。”周苏红说道。

  31岁零五个月,这个年纪在国际体育界来说,或许并不是太老,但是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能在这个年纪征战于国际赛场,非常非常的少。周苏红这次的复出,或许能改变一个先例——女排队员不再那么容易未老先衰,不再因伤病过多而早早告别球迷的视野。

  别的不怕,就担心学业

  记者:马上就要走了,杭州这边的事情都处理好了吗?

  周苏红:基本上差不多了,学院这边很支持,只是自己感觉挺过意不去的,这段时间下来,大球系各种事情刚刚上手,又要走了,把手里的活儿丢给同事领导,感觉有些不太好意思。

  记者:家里情况怎么样?

  周苏红:挺好的,我的父母,还有汤淼,他的父母,都对我这次进国家队抱以热切的支持,这让我挺感动的,家人都知道我喜欢打球,让我好好打,家里的事情让我别多操心。

  记者:有没有特别担心的事情?

  周苏红:当然有了,就是学业上的事情。这半年下来,我自己感觉挺努力的,只是基础方面来讲,实在是有些差,几门课程都感觉有点累,现在又要去国家队,我挺担心这样会对学习产生影响的……总之尽量吧,跟国家队汇合以后,我也会多做一些课外练习,用网络补课啥的,总之让自己不落下课业,当然,主要精力还会在女排和比赛训练上,尽量挤时间吧。

  从未老去,从未离开

  记者:其实像你这样年纪,再上场打球,有没有感觉自己老了?

  周苏红:不会啊。其实你看国外有很多运动员,30多岁,照样能在场上发挥得很好,特别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好些老队员,打几年球,然后休息几年去做别的事情,接着再回来继续打球,一点不影响,我想我也能做到的。

  记者:你觉得,自己在国家队里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周苏红:我想应该是一个带头表率的作用重要一些,对于年轻队员和教练这两方面来讲,我应该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相当于小教练吧。

  记者:以前你在国家队,队友都是年龄差不多的,你的人缘非常好,现在你算大姐头了,会不会对小队员很严肃啊?

  周苏红:不会啦。其实你看我在浙江队,周围也都是85后,90后,我都挺合得来啊。跟年轻队员在一起的时候,这种充满活力的氛围会让你感觉自己也很年轻,很阳光,充满朝气——当然,有些事情交流的时候也会感觉到诧异,觉得……哎?这个事情还能用这样的角度来看啊,挺好玩的。

  记者:具体是哪些事情,能举个例子吗?

  周苏红:就是……一下子让我讲没有头绪啊,这样,等下想到了告诉你。

  记者:你是不是很早就想着回到赛场了?

  周苏红:这点我必须澄清一下哦,我知道自己又进国家队了,就是最近几天的事情,真的很短很急,不存在知道很长时间的事情。不过……这种感觉挺好的,其实我觉得自己一直都在排球场,一直都没有离开过。

  好想快点上场,跑龙套都行

  记者:谈谈这几天的训练吧,都恢复得怎么样了?

  周苏红:感觉还可以吧,当然,如果用我以前的标准来衡量,那是差了很多很多了,毕竟有一段时间没系统训练了。不过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

  记者:感觉跟你以前相比,哪方面相差最大?

  周苏红:是精力,精神上不像以前那么容易集中了。其实体力方面还好,前段时间为了健身,一直在打网球打羽毛球,体能没有下降多少。第一天开始全面恢复训练当天,感觉全身都累到僵掉了,膝盖也有点积水,不过后面几天恢复比较快,没什么大问题。

  记者:这次看到你,感觉比上个月在北仑时又瘦了。

  周苏红:真的吗?哈哈,好多人都这么说,不过我自己不知道。我不想天天称体重,这几天先憋着,等走的那天再称一次,一定会轻不少,哈哈。

  记者:这次去太仓打亚洲杯,你会上场吗?

  周苏红:教练组没跟我说过,我觉得可能性小到几乎没有吧。其实……我很想上场的,你想嘛,这次亚洲杯结束,过40天马上就是世锦赛了,中间没有机会上场感受一下气氛,特别日本(本届世锦赛主办地)赛场的灯光非常强,到时候可能会不习惯。最好是这次亚洲杯碰到鱼腩队的时候,让我上个几分钟,就算跑龙套也是好的。

  记者:有没有想过两年后的伦敦?

  周苏红:不想,是不敢想。我个人的脾气,就是努力把眼前的事情做到最好,太远的事情,中间会发生太多的意外,谁也说不清楚,所以干脆就不去想。

  记者:好啦,这几天一定被媒体搞挺累的,就不打扰你训练了,祝一切顺利。

  周苏红:倒真是这样,昨天电话接到爆掉……谢谢你的祝福。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