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邓卓翔自曝爱看日本漫画 崇拜康熙不爱一球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9月17日09: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栏目推出了《国脚邓卓翔》专集。09中超新人王这次面对央视镜头吐露了不少个人秘密,他平时喜欢宅在宿舍,喜欢在电脑上看日本漫画,比如《死神》;他从小喜欢看历史书,非常欣赏清朝皇帝康熙的大局观。虽然他2005年世少赛上一脚远射破门让人熟知,但是他并不喜欢一球成名这个说法。

  卓,不平常、不平凡;翔,在足球场上飞翔。邓卓翔的名字寄托了邓爸爸希望他成为一名优秀足球运动员的美好愿望,小时候他照相时,爸爸总是塞给他一个足球。谈到自己的童年,邓卓翔说:“小时候父母都上班,自己一个人在家,就喜欢看书,一些历史类的,比如上下五千年。”

  谈到历史人物时,邓卓翔表示自己最喜欢清朝的皇帝康熙。邓卓翔说:“康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皇帝,从小就生活在皇宫之中,还是孩子时就靠一帮小孩力擒鳌拜,要知道鳌拜是大满洲国的第一勇士,真不容易。”邓卓翔说自己最欣赏康熙的大局观,对事物的准确判断,以及对大局冷静睿智的把握。邓卓翔在赛场也有极强的大局观,兴许与他的人生观有关。

  邓卓翔能在足坛蹿红,与三个关键进球密不可分。第一个球是2005年世少赛面对东道主秘鲁的比赛,邓卓翔一脚惊天远射帮助中国取胜,回忆那个进球,邓卓翔直言并没有什么想法:“当时我踢左后卫,当时对方解围,我正好在那个位置,然后就打了,当时进球后现场就没有声音了。”在谈到这些时,邓卓翔显得很平静。对于面对韩国的那个精彩突破,邓卓翔表示进完球后大脑都是空白的,而提到今年6月5日与法国队的那个精彩任意球,邓卓翔只是表示当时就想试试,也没有想到能进球。

  三个漂亮的进球让更多中国球迷甚至世界球迷都认识了中国有这样一号球员——邓卓翔,很多人也把他看成是一球成名的代表。当记者追问他是否喜欢一球成名这个评价时,邓卓翔认为:“我喜欢慢慢逐步积累,我还是喜欢那种平淡的感觉,反正我不喜欢这个词……不管是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觉得还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吧,毕竟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不很高。”

  虽然邓卓翔如今是中国足坛炙手可热的新星,但是他的足球路也不是一帆风顺,曾经经历过两次重大考验。一次是因为房子,邓卓翔和荣昊这批孩子刚到足校时没有校舍,足球学校没有小学,他们当时是小学三年级,于是家长自己集资买砖买瓦建教室宿舍,包括桌子椅子。邓卓翔回忆起那时候觉得父母挺不容易的,小时候踢球是挺花钱的一件事,爸妈这几年吃了不少苦!

  邓卓翔13岁开始漂泊 2005年回到武汉踢中超,他觉得在家踢球是幸福浪漫的事情。但是晴天霹雳,2008年10月,武汉光谷退赛,他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局面,此后 5个人来到江苏舜天很快被认可。09年底他有一个人来到鲁能。 凭借着他在中超和国家队的优秀表现,他得到了武汉、江苏、山东等地球迷的支持,邓卓翔贴吧也非常热闹。

  如今踢球业余时间,邓卓翔喜欢呆在宿舍,他最大的娱乐工具就是电脑,不过他很少玩电脑游戏,不过喜欢上网看漫画,比如日本漫画《死神》。平时也会看看电影,看海角七号曾感动得痛哭流涕。此外邓卓翔还喜欢AC米兰,也许转会AC米兰踢球将是这位国脚新的梦想。(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