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新线”开通在即 可覆盖八成以上场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7日09:30

  人民网广州9月16日电 (记者罗艾桦)广州市地铁总公司16日宣布,广州轨道交通近期将陆续开通三条新线和三条延长线。三条新线和三条延长线总长71公里,被誉为“亚运新线”,开通后可覆盖八成以上亚运会比赛场馆。其中,新二号线(广州南站至嘉禾望岗站)、八号线(万胜围站至昌岗站)、四号线(车陂南站至黄村站)25日率先开通试运营;10月30日,开通三号线北延长段(体育西站至机场南站);11月初,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赤岗塔站至林和西站)和广佛线(西朗站至魁奇路站)开通试运营。至此,广州将形成8条线路共计236公里的轨道交通网。

  广州市地铁总公司还同时宣布,用3天时间对正在城区中心运营的大运量的二号线实施拆解。优化后的新二号线将从北向南无缝连接飞机、火车、汽车、高铁,成为纵贯城市南北的交通大动脉,真正构筑现代化的“立体”交通。原来二号线东段则由八号线首期工程替代,成为广州另一条横贯中心城区的东西“客流走廊”。

  据测算,广州目前共有5条地铁线路,每天运送乘客超过300万人次;亚运会开幕后,广州地铁每天客流量将超过400万人次,日最高客流量可达到540万人次,增加四成左右;到2015年,全市轨道交通更将达到476公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