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专家预测热火难敌绿衫军 羸弱内线成为致命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9月17日09:50
热火三巨头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DIME杂志》专家大卫-阿尔瓦雷斯撰文指出,即使迈阿密热火在休赛期的运作足以改变联盟格局,但他们能击败NBA联盟所有的对手吗?答案显然是不可能的。

  热火队今夏的引援无疑是全联盟最成功的,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以及克里斯-波什组成的“三巨头”威力无穷,至少在纸面上他们是不可能被击败的。那么新赛季他们会为热火带来期盼已久的总冠军吗?

  显然,詹姆斯,韦德和波什是这是球队的支柱,而热火随后的引援工作都是围绕三巨头而进行的,但是现实中,仅仅依靠球星的作用是难以实现总冠军梦想的,而在夺冠的道路上,热火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2006年,迈阿密夺冠的那个赛季,当时球队中有两名球星起到了重要作用,沙奎尔-奥尼尔和德怀恩-韦德,他们帮助热火拿到队史上第一座NBA总冠军。当时只有韦德需要持球进攻,而奥尼尔更多地是起到辅佐的作用,这也是球队能够产生良好化学反应的主要原因。但现在显然有所不同,勒布朗-詹姆斯和奥尼尔是完全不同的球员,他们二人都是需要有球在手才能完全发挥个人实力,预计热火还需要不短的一段时间才能完成他们的融合。

  内线深度不足更是热火队的致命短板,虽然拥有克里斯-波什这名全明星级别的大前锋,但是他们的内线整体实力明显在波士顿凯尔特人和洛杉矶湖人队之下。本来凯尔特人的内线实力就很强大,今夏他们又引进了“大鲨鱼”奥尼尔和杰梅因-奥尼尔,另外还在选秀大会上摘走了三名年轻的内线球员(塞米-埃尔登,艾弗里-布拉德利和卢克-哈兰高迪),加上凯文-加内特,格伦-戴维斯以及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没有意外的话,能击败东部所有对手的应该是凯尔特人,而不是热火队。

  热火可能会是一支有才华的球队,但是如果内线没有足够的深度,在东部决赛之时,他们将最终倒在凯尔特人的脚下。当然,这支才华横溢的球队会最终获得总冠军,但绝对不是本赛季。而经过又一次升级内线的凯尔特人队,在新赛季将会重新回归总决赛的舞台上,而湖人想要像上赛季一样取胜他们,则要比想象中艰难的更多。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