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重庆足管中心主任失踪与谢亚龙有关 他开始招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17日09:54

  自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关于他的问题可谓众说纷纭。但可以肯定的是,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失踪”无疑与谢亚龙有关。

  9月16日,央视新闻频道对有关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进行了报道。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高健或许已经被刑事拘留。

  重庆市体育局宣传部门负责人向央视记者透露了两个信息:一是整个体育局没有收到任何部门关于高健被带走协助调查的任何正式通知;二是足管中心主任高健,个人没有请假,电话也没有打通,高健只能说是“失踪”了十多天。

  高健出生于1962年,曾是专业足球运动员,2002年开始担任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对于这次被协查,央视新闻频道引用法律界人士的分析指出,如果外地警方把高健带走协查,而足管中心及其上级部门重庆市体育局没有接到通知,警方的这一做法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有法律专家认为,如果高健是被外地警方带走协查,警方很可能是依法采取了如下两种强制措施之一:一是拘传,按照我国刑诉法的规定,拘传12小时后必须解除或变更强制措施,现在高健十多天没有露面了,很可能警方已经对其刑事拘留;第二种可能是,高健被警方带走时已经被刑事拘留。

  2008年,重庆市出人意料地获得了东亚四强赛的举办权,当时舆论认为,谢亚龙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如今看来,其中很可能存在不为人知的内幕。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公安部门“扫赌打黑”的触角已经伸向了地方足协,不少省、市的足协官员将为谢亚龙案添加砝码。谢亚龙等人从被带走立案侦查至今,已过去14天,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14天后问题严重且证据确凿,那么谢亚龙将由“立案侦查”变为“正式逮捕”。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