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郑洁将赴美手术恐无缘亚运 一姐李娜直言将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7日09:04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今年年初,曾传出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或将安排张帅、韩馨蕴等小花挑重担。但是,随着她们在美网资格赛中的“一败涂地”,这一说法随即被网管中心否定。李娜、郑洁、晏紫、彭帅这几名老将主战亚运会的中心思想再次被确定。可是美网战罢,形势又有了改变。在美网中受伤的郑洁已经确定将赴美动手术,其休养期长达半年,极有可能无缘亚运会。

  在今年的美网上,郑洁尽管闯进了女双四强,但是在这期间,她左手腕旧伤复发,在比赛期间就到美国当地的医院拍摄了X光片。郑洁随后在个人微博中公布了检测结果,“手腕拍片后,出来的结果让我心情沉重。片上显示多出来的小骨头是我去年在澳网比赛中摔倒后造成的,这一年多里它总是给我制造麻烦。这次医生说,手腕伤势更严重了。”郑洁表示,将于近期赴美接受手腕微创手术,这一手术的恢复期少则三个月,多则半年。这也意味着,是否能够出战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和明年初的澳网都成了未知数。

  另一位金花李娜在本次美网中“一轮游”,让外界大跌眼镜。由于这样不济的表现,使她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跌出了前10再次排到了第12位。好在目前身体没有出现意外状况,她在美网赛场时也表示,将遵循网管中心的安排出战亚运会,希望能够在亚运会上有所建树。

  本届美网,金花彭帅创下了自己的最佳战绩,闯入第三轮。可是她似乎总是运气不佳,在刚刚成绩有所突破的时候,伤病就接踵而至。美网女双比赛中,彭帅的右手手腕受伤,核磁共振的结果认定“肌肉有轻微撕裂”,医生建议短期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避免伤势加剧。很快,彭帅就确定缺席广州网球公开赛,但是并不影响她参战亚运会。而亚运会中,除了单打比赛外,她还多了一项任务,就是与晏紫搭档女子双打。

  晏紫和彭帅两人此前搭档过双打,不过仅仅只有半年时间。但在这样短暂的时间内,两人在2007年还拿下了广州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奖杯。虽然这之后,彭帅主攻单打,晏紫依旧主攻双打。但是两人配对的默契与双打比赛的技巧,应该是无问题的。目前晏紫的情况尚佳,她也已经出现在了广州网球公开赛上。只希望彭帅不要被伤势所累,尽快恢复,能在亚运会上打出她在美网中的气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