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谁为男乒新生代亚运护驾? 女乒已没有雪藏资本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0年09月17日11:10

  女子:中新之争仍是主旋律

  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乒雪藏了女一号张怡宁,郭跃在老将王楠的护送下顺利上位,在女团、女单和女双比赛中三度登顶。然而时隔四年,中国女乒已经没有了可以雪藏的资本,中新之争在整个伦敦奥运周期里都必将是亚洲乃至世界女子乒坛的主题。

  在亚运会的舞台上,中国女乒从来就不缺对手,在釜山亚运会上黑马朝鲜队就从中国队手中夺走了女团金牌,而在广州亚运会上,沉默许久的朝鲜女队仍有可能扮演黑马角色。除此之外,日本和韩国女队都具备了较强的实力,特别是比较年轻的日本女队,不仅拥有福原爱,还拥有石垣优香、石川佳纯这样的实力派新秀。其中石垣优香还曾获得过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U21女单冠军。而韩国老将金景娥不久前获得过中国公开赛女单亚军。

  不过,中国女乒的最大威胁还是新加坡队。上届亚运会,中国女乒还有王楠压阵,而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乒已经没有这样的灵魂人物。正是缺少了领军人物,由刘诗雯、丁宁和郭焱组成的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输给了新加坡女队。

  由冯天薇、李佳薇、王越古和孙蓓蓓等人组成的新加坡女队,人员结构合理,大赛经验丰富。目前冯天薇排名世界第二,王越古排名世界第七,她俩的排名都在郭跃之上。更可怕的是,如今的新加坡女队还拥有一个由周树森、井浚泓等人组成的高水平教练团队。

  如果在广州亚运会上,中新两队还是以莫斯科世乒赛时的原班阵容对抗,年轻的中国女乒还是没有取胜的把握。不过可喜的是,李晓霞最近终于走出了长达两年的低迷期,如果她能担当起为新生代小将保驾护航的重任,那么这一次的中新对决也许会是另一种结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