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环中赛骑到泰山 姜坤获大中华最佳穆勒抢回黄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9月17日11:36

  本报讯 9月16日,经过一天的转场休整,2010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了爬坡赛段,从泰安至泰山脚下的赛程全长109公里,终点前的爬坡难度达到一级。德国纽特里什车队的穆勒率先通过终点,成绩为2小时34分48秒,他也由此将失去一天的黄衫夺回。他的队友弗奇斯落后11秒获得赛段第二,伊朗大布里斯队车的阿斯卡里冲到第三位。

  中国国家队的马海军以50米的微弱差距位列赛段第四名,姜坤位列赛段第13,他在总成绩上攀升至第八,成为大中华最佳车手白衫得主。中国香港队的张敬炜依然穿着爬坡王圆点衫。冲刺积分王蓝衫依然属于大卫·唐纳,亚洲最佳车手依然属于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不过穿在了另一名车手阿斯卡里身上。

  共有98名车手出现在第五赛段的出发点,众车手基本骑行在大团,中国队几名爬山出色的选手马海军、姜坤、涂跃、焦鹏达一路骑行在第一集团,但在终点前1公里处,德国老将穆勒突然发力,从左侧冲出领骑,其队友弗奇斯和伊朗车手阿斯卡里紧随其后。中国香港队的老将黄金宝亦有抢眼发挥,在前面几圈一路领先,最终他收获了赛段第21位。

  凭借马海军、姜坤等人的表现,中国队的团体成绩也跃至第三,排在前两位的是德国纽特里什车队和中国台湾捷安特车队。“运动员都很团结,几名车手的实力也很接近,相互之间很容易配合。”中国国家队教练付廷德说。

  9月17日,环中赛将进入第二个休息日,由泰安转场石家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