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曝辽宁体育局放人 新疆男篮已与张庆鹏达成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7日12:06

  新疆男篮一直有意引进一名国手级后卫,而辽宁巨龙头号球星张庆鹏早在8月份就被视为“绯闻对象”。虽然当时张庆鹏和辽宁方面均给予否认,但最新消息显示新疆男篮已经和张庆鹏达成协议,双方将会在近期签署转会合同。

  虽然张庆鹏和辽宁巨龙的合同在今年9月就已到期,但他的人事关系人事还在辽宁省体院,如果想要转会就要得到省体院方面的批准。据悉,辽宁省体育局在张庆鹏转会的问题上已经“松口”,这就为张庆鹏的转会提供了条件。

  张庆鹏入选了今年的中国男篮集训队,不过他在球队6月22日的第三次裁员中离队。张庆鹏与辽宁巨龙的合同已经到期,参加过2006年日本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天津亚锦赛的他也是国家队常客。

  张庆鹏于2001-02赛季进入辽宁猎人一队(辽宁巨龙前身),后成为2003届国青队的头号控卫,包括唐正东、易建联等在内的这一届国青成员大部分成为各队的主力球员,甚至核心球员。

  在辽宁队,主力控卫李晓勇在2003年转会陕西后,张庆鹏得到主力位置;郭士强在2005年退役后,张庆鹏成为球队第一号球星。

  张庆鹏的国家队之路则没有那么顺利,凭借着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张庆鹏被招进2004年雅典奥运会国家集训队,后被裁掉;2006年再次被征召进入国家男篮集训队,在欧洲拉练比赛中,张庆鹏面对法国队的托尼-帕克(Tony Parker)7投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最终得到了随队出征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机会。2008年再次入选尤纳斯执教的国家集训队,并最终成为北京奥运男篮正选球员。

  张庆鹏在北京奥运会后的两年联赛里表现出色,2008-09赛季场均18.4分4.1板3.0助攻,三分球7.0投3.1中,命中率42.1%;2009-10赛季场均20.7分3.2板4.0助攻,三分球7.7投3.5中,命中率45.8%,也是张庆鹏十年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