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说体育:请支持老马拍卖午餐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尔羽
2010年09月17日12:34

    搜狐体育讯 马拉多纳赋闲了,自从和阿根廷足协谈崩之后,马拉多纳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沉寂,然而,他毕竟是个闲不住的人,这一次,他和中国扯上了关系,而且这一次,他不玩足球了,他玩起了慈善,而且一出手,就掀起轩然大波……国人的口水丝毫不亚于英国人当年因为“上帝之手”而喷向老马的那势头。

  于是目标之一达成了——势头造出来了,无论好坏,这是老马的风格,他总能将一些明摆着是好好的事情搞得风起云涌——即便此事并不是他操作,但事情从一开始就被拖入了“人民口水的汪洋大海”之中。

  此事的好坏不在于马拉多纳的名头多响,也不是操作方的手段多么有噱头,“口水”的源头事实上来源于某种“被动接受”和不信任感,这几天闹得最凶的莫过于李连杰的“壹基金”了,至今为止,一向以正人君子身份示人的李连杰甚至还没取得官方的“慈善认可”,即便是他在多次大灾难中都已经体现了他的明星效应,给灾区人民送去了实惠,但是现在的“壹基金”事实上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甚至连一个官方认可的慈善账号都没有,你让他如何行善?如何让人信服?

  抛开这种慈善不谈,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人对慈善日益麻木,甚至有些人怀疑自己捐出的钱不知道流到了哪个“贪官污吏”的口袋里。

  而当马拉多纳开始拍卖自己11月中国之旅的共进午餐权时,面对的又是口水织就的“密集防守”,颇有将“2010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扼杀于口水之中的趋势,有人认为这种借助名人搞慈善很奇怪,而且是一种被动的慈善或者带有某种“引诱”行为。

  这显然又是一种“短见”或者说是一种对慈善毫无认知人的见解,“股神”巴菲特从2000年起就开始每年拍卖一次“午餐权”,所得善款全部捐给美国慈善机构——至今,这项“午餐慈善”活动依然如火如荼,拍卖者亦乐得掏出钱包,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按照那种借助名人搞慈善有“引诱”行为的说法,那么现行的福彩和体彩不也是一种用高额奖金来刺激全民“慈善”的做法吗?

  显然,马拉多纳的拍卖午餐权更应该被看成慈善的有一种模式,而且那些成功的经验已经告诉人们,这种慈善更具主动性,更有操作性,也是名人慈善的有一种方式。也许人们熟悉的只是巴菲特的“午餐权”,事实上,每年大大小小的慈善拍卖晚宴上,不都是充斥着某种名人效应吗?经常听说的就是,某某明星的一件什么戏服卖了什么价,某某球星的一双鞋卖了什么价,不就是这个道理吗?其实,说个大家几乎每年都要听到的新闻,那就是姚明所在的火箭队,他们每个赛季期间都要举行一次慈善晚宴,而和姚明同一桌进餐,对不起,来赴宴的人需要掏出2万美元才能获此待遇——这和马拉多纳的午餐权难道不是异曲同工吗?

  名人慈善,主要的目的是通过自己的名气和地位为那些需要的人提供帮助,这就足够了,总比那些,你自发捐了款,最终却不知道那些钱流向何处要强多了吧。所以,请支持老马的午餐权,这不知道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机会呢!(尔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