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国家跆拳道队用军训培养纪律性 备战亚运士气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实习记者袁雪婧
2010年09月17日12:36

  本报讯 9月15日晚,中国跆拳道队军训检验汇报表演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等出席检阅活动。

  这次国家跆拳道队集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共79人,于9月9日至15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驻地强化军事训练,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建队以来第一次开展军训活动。军训期间,队员们接受了战术基础训练、实弹射击训练和专题政治教育等。在汇报表演中,队员们先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战友之歌》,随后又进行了军人徒手队列动作演练和军体拳表演。在阅兵分列式上,平时靠腿脚步法和喊声震慑对手的跆拳道队员们走出整齐划一的正步,嘹亮的口号声回响在体育馆上空。

  赵磊认为,在备战亚运的关键时刻,这次军训活动提高了跆拳道队的组织纪律性和战斗力。在总结军训成果时,赵磊说:“军训是我国许多优势项目锻炼队伍和提高水平的好方式,乒乓球队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一周的训练成果超过了预期,队员们学到了军人的优良作风和使命感,队伍的管理工作也从中受益,这种多元化的训练方式值得肯定。”国家跆拳道队教练组组长姚强也表示,这次军训活动凝聚了队伍的团结和战斗力,全队会把这种精神面貌带到紧张的亚运备战中。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