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湖南日报:人才就是战斗力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9月17日12:59

  一个运动项目,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崛起过程很艰难,而要保持长盛不衰更是难上加难,但从强势化为弱势却非常简单,正所谓“其兴也勃焉 其亡也忽焉”。

  处于低谷中的湖南体操、跳水、网球,都曾经是体育湘军的一面旗帜,先后涌现了奥运冠军熊倪、陆莉、刘璇、李小鹏以及网球“三剑客”李芳、陈莉、唐敏,为中国体育做出了巨大贡献。但目前,这3个项目从强转弱,人才断档,举步维艰。

  造成优秀运动员的“青黄不接”,除了从后备人才培养、专业训练等方面找原因外,更要从教练员水平和运动理念上找差距。人才断档,实际上是运动理念的滞后,是优秀教练员的断档。只有一流的教练员,才能培养出一流的运动员。湖南体操队就是流失了70%的优秀教练员,才造成在全国十一运会上的颗粒无收。随着老教练谢逢森的退休,湖南网球也日渐式微。

  与此鲜明对照的是,一直默默无闻的湖南游泳队从辽宁引进金牌教练冯真,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仅七八年就收获3枚全运会金牌,李玄旭、黄朝升还创造了两项亚洲纪录,实现了湖南游泳的异军突起。从辽宁引进的优秀教练宋良友、朱明武也分别培养了全国十一运会冠军张亮、祁希慧,实现了湖南赛艇、女子大级别举重的历史性突破。

  人才就是战斗力。正在谋划新跨越的湖南体育,需要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引进人才,就是引进智力,引进先进理念。冯真、宋良友等的引进,为我省带来了理念的革新,带来了先进的技术与手段,对湖南游泳、赛艇等项目产生深远的影响。

  引进人才就是打破陈旧观念,建立崭新训练体系。我省目前游泳业余训练发生了深刻变化,进一步加强了对基层教练员的专业培训,更加注重科学手段,注重运动员的素质培养。

  毫无疑问,我省在向体育强省目标迈进中,优秀人才将会起到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