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老将为重返中国女排恢复训练 周苏红痛并快乐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17日13:12

  【深圳商报讯】“我来迟了!”人还没到,就听见周苏红的声音远远的传来。周苏红手里拎着个黑包,上面还挂了个小挂件,风风火火地走进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排球训练馆。

  走到教练员的办公室,周苏红赶紧穿好袜子,穿上鞋子,就走到了场地边上,开始了为重回国家队而做的恢复训练。

  自己制定恢复计划

  浙江开元女排昨天下午3点开始训练,周苏红3点半才到训练馆,她马上解释:“今天国家队的征调函到了,我去拿这个函,所以晚了。平时我很准时的,和大家一起过来训练。”其实不用周苏红解释,大家都能够看见周苏红的努力。即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周苏红也是一边做着训练动作。

  迟到的代价是“巨大”的,等周苏红走进训练场的时候,发现踢球热身已经结束了。“我最喜欢的足球赛,怎么踢完了?我可是等了一周,就等着这一天呢!”周苏红故意装做生气,大声的喊叫着,但却马上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现在还没法跟随球队一起训练,但周苏红给自己制定了一份恢复计划,跑步,仰卧起坐。当队友们在摸篮筐和跳栏的时候,周苏红看得心痒痒,但考虑到半年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她还是不敢做,最后只好在边上比画比画,然后和队友们开开玩笑:“你怎么能跳这么高呢,太夸张了!”

  说到自己的状态,周苏红说:“和最好的时候相比,还是差太多太多了。只能一步步的,急不来的。”

  去国家队当个“小教练”

  这样的恢复是非常艰苦的,周苏红现在每个下午训练后,都要被汗打湿两件衣服。不过周苏红却在这样的恢复中痛并快乐着:“我还不知道现在轻了多少斤,因为我不想每天去称重量,这样很没有成就感,我想去国家队前称一下。但人家都说我最近瘦了挺多的,我也这么觉得,减肥成功,哈哈!”

  周苏红会在20日左右去江苏太仓,和在那里参加亚洲杯的中国女排会合。说到自己的回归,周苏红也知道自己的作用在哪:“到了国家队,我能算个小教练什么的,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国家队让我回去,可能也看中我打球的作风,我想我能够带动那些年轻的队员。”

  (特约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