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俞觉敏曝为何接女排主帅职务 接过重担义不容辞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17日13:26

  人物专访

  9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浙江籍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成为中国队在最近两年中被任命的第四任主帅。当天17时,俞觉敏在结束新闻发布会从北京飞回宁波北仑女排训练基地后,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于眼下的工作,俞觉敏说:“组织最好的队伍,尽我所能。”

  接过重担义不容辞

  记者:都说现在的女排是“烫手的山芋”没人敢接,你是怎么想的?

  俞觉敏:现在女排队伍非常困难,但我在女排已经工作了6年,从情感和责任来说,中心既然让我做,我必须义不容辞。

  记者:这次任职对你意味着什么?

  俞觉敏:我做助理教练时,就是尽可能做好自己工作,现在到主教练位置上,我也会尽力做好,我相信自己。

  记者:什么时候接到担任主教练的通知?

  俞觉敏:昨天吧。

  记者:世锦赛名单是8月底确定的,那个时候你就知道自己是主教练了吗?

  俞觉敏对此问题微笑不语。

  

  打造中国女排最好阵容

  记者:最近队伍训练有什么样的侧重点?

  俞觉敏:训练的前一周,我们进行积极性调整,外出爬山,增强体能,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大家的身体状态都调整过来了。还进行了大奖赛的总结,大家总结得非常认真。过几天去太仓参加亚洲杯。

  记者:下一步会有怎样的工作安排?

  俞觉敏:首先是根据世锦赛的要求进行人员选拔。让更多状态好的老队员回来,挖掘她们的潜力。另外,进一步发掘年轻队员,组合成最好的队伍。中国女排快速多变是主要战术体系,在这基础上增加后攻和强攻能力,另外,世界女排发展趋势中,扣球、拦网、发球,几个主动得分能力也需要增强。

  

  对于伤病要控制要预防

  记者:魏秋月还在带病坚持?

  俞觉敏:因为今年任务比较迫切,所以她也就没做阑尾炎手术回到队伍当中,现在主要是保守治疗,但情况并不是太好,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中国女排接下来的任务异常艰巨,先是亚洲杯,随后10月29日至11月14日女排世锦赛,接下来参加亚运会比赛。对控制伤病方面,我们有哪些考虑?

  俞觉敏:对于伤病,还是要控制、预防,训练安排上更细致一些,针对有伤病的队员,她们要有一定的训练量,但是不要加重她们现有的伤病。

  

  我们的队伍需要老队员

  记者:怎么会考虑到周苏红首先归队?

  俞觉敏:我们队伍需要补充,需要一些有经验、有水平的老队员带动。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我们就和冯坤、周苏红有沟通,她们也表示,“只要国家需要,就要为国争光”。

  记者:周苏红会参加亚洲杯吗?

  俞觉敏:不参加亚洲杯,9月20日周苏红直接到江苏太仓与国家队会合。

  记者:大奖赛后到国家队报到的两名新队员表现怎么样?

  俞觉敏:沈静思可塑性比较强,从技术能力来看,还是适应女排技战术需要的。刘晓彤较年轻,去年来国家队集训,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邹鑫)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