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谢亚龙逐渐交代大量事实 行贿国脚或浮出水面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17日13:41

  谢亚龙等人从被带走立案侦查至昨天已过去14天,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14天后问题严重且证据确凿,那么谢亚龙将由“立案侦查”变为“正式逮捕”。比较耐人寻味的是,上周重庆足管中心主任高健神秘失踪,至今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而作为重庆人的谢亚龙在任期间曾力排众议将东亚四强赛放在重庆举行,不少媒体认为其中存在利益交换。

  记者从重庆方面了解到的消息是,高健确因谢亚龙案协助调查,但从此前行贿者均被“放行”的情况来看,高健不日就将“归位”。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公安部门反赌扫黑的触角已经伸向了地方足协,不少省、市的足协官员将为谢亚龙案添加砝码……

  据记者了解,已经有众多足球圈内人士,包括教练、球员、各俱乐部官员,在过去一年时间内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在南勇、杨一民落网前,这些协查人士主要是涉及操控比赛、赌球、贿赂裁判,但所涉及的金额并不是太大,因此只是被公安机关要求随叫随到。

  而在谢亚龙和蔚少辉、李冬生落网之后,已有部分地方足协的官员被要求“协查”,涉及的内容就是承办一些国字号比赛过程中,向足协高官“行贿”的事实。至于目前是否有国脚级人物因为贿赂谢亚龙、蔚少辉等人而被协查,尚不得而知。但伴随着谢亚龙等人逐渐交代事实,这些正惴惴不安的球员随时可能浮出水面。

  08东亚四强赛黑幕:

  谢亚龙纵容内斗

  据《足球劲体育》报道

  在东亚四强赛期间,杜伊和蔚少辉在国家队一起“合作”的几个月里,一直就谁才是球队真正老大的问题明争暗斗个不停,他们争夺这个权力的最终目的,无非就是想在制订集训名单和安排首发阵容中有更多的话语权,掌握了这个话语权就意味着掌握了一种财富。这个道理不仅蔚少辉懂,杜伊其实也懂。

  杜伊往国家队中塞自己的人,这相当于变相压缩了蔚少辉的话语权。有一位据说给蔚少辉送了不少实惠的北方国脚总是被杜伊放在冷板凳上,他不只一次地向蔚少辉抱怨“把我放回俱乐部算了,我不愿意在这里遭罪了”,还有的直接到蔚少辉房间里开骂“杜伊那个傻×。”

  蔚少辉和杜伊之前的争斗,谢亚龙也有责任,正是他对两人争斗的放任,导致了这场利益之争最终成为所有人都看到的笑话。蔚少辉是谢亚龙的爱将这早已经是圈内的共识,连重庆足协掌门高健都对蔚少辉的跋扈和傲慢不满,足可见在谢亚龙时代蔚少辉的得宠程度。

  蔚少辉唯一被谢亚龙骂是在国家队内部的一次会议上,在自己讲完话后,蔚少辉习惯性地忘记了杜伊的存在,更极不应该地忽略了谢亚龙也在身边,当场宣布散会,导致谢亚龙大爆粗口,“傻×”这样的词都喷薄而出。

  黄健翔曝

  国足平德国假球

  据《新浪体育》报道

  随着谢亚龙等人的落网,关于国家队的各种假球、黑金等方面传闻就四起。昨天,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微博再次揭露了一条关于国家队假球的疑案。

  黄健翔在其微博中说,“去年5月底国足1比1打平德国。数日后一位德国记者电话求证我说:有人买通了德国队让他们不赢。我说:1.我没有渠道证实;2.我认为不可能,一个地方政府凭什么为国足掏钱?利益无关啊。他接受了,遂放弃调查。真要舍得花钱给国足买好成绩倒好了,怕是有人涉赌谋私了。”

  “现在回忆起来,这位德国记者的信息也未必失准,确实有人做了德国队工作,但是出钱的不是地方政府,而是别的人。另外,给国家队买好成绩的事,真要是回回都买进世界杯倒也好了,只怕是某些人买的、卖的,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利。”

  除此之前,黄健翔在其微博和博客中都提到了过去几年里关于国家队、国奥队一些引人怀疑的部分比赛,其中包括2008年6月6日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对卡塔尔的失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小组赛第一场1比1平新西兰,还有2004年3月奥运预选赛——武汉,国奥1比1主场平某东南亚弱队。

  米卢暗示

  十强赛藏假球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

  在得知谢亚龙被立案审查的消息后,不甘寂寞的老熟人米卢在网上发博客表示惊讶,他回忆了老熟人蔚少辉的开朗和热情,但他却说:“作为曾经的中国队主教练,有的话我不想说。我带中国队的时候,总是有领导暗示说有的人该上,有的人不该上,但我可不管这一套,因为我是博拉·米卢。一个球队的主教练只有一个。他们在滥用自己的权力,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但其实什么都不懂。事实证明这些人是错误的,现在我在快乐地旅游,但他们却在一个铁窗的世界里。”

  米卢来到中国时,谢亚龙在田管中心当主任,我们只能推断,米卢在暗示阎世铎和他那个时代的中国足协。当然,阎世铎时代的足协要人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等早就身陷囹圄,但米卢现在站出来发出这样一通感慨,显然不是指这些已经“在一个铁窗的世界里”的老熟人。2001年十强赛的某些场次比赛,早有媒体指出有假打嫌疑,出线之战与阿曼的比赛遭质疑,一球小胜的结果与当时的赌博盘口一模一样。

  其实在出线之后的乌兹别克斯坦之战,也不能算是一场正常的比赛,40年没出线的中国队不应该在出线之后的荣誉战中,以全部替补上阵,而给沸腾的全中国球迷浇一盆凉水。国家队最后小负对手,又与盘口暗合。

  足球圈黑金调查:

  四万元仅保公平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陆俊等人被查出的贿款,其实并不是商业贿赂、操控比赛所吸资金的全部。”据接近此案人士称。这种说法在业内已多有印证——李承鹏、淦耀等足球记者、资深裁判研究者均明确表示,中国足协在裁判接待费、裁判场次安排等领域存在“黑金”和内部操控问题。

  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在足协下属联赛、其他重大比赛的裁判指派工作中,存有重要话语权。

  杨一民、张建强与陆俊为北京体育大学校友,张与陆的密切关系为人熟知。“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这些人能成为国际比赛裁判,都需要裁委会安排举荐。”广州体育研究所裁判学研究者淦耀说。

  由于存在这种招待的便利,俱乐部向裁判或他们在足协的支持者提供“好处”,已经成为职业联赛中惯例。“一般想要公平需要单场付出约4万元,如果希望获得好处,则数十万不等。”数位长期在足球联赛中工作的人士透露。这些信源身居传媒、组委会等不同职位,但对好处(招待)费的概括几乎一致。

  据媒体报道,陆俊、黄俊杰等裁判被调查,是因其未将贿金全数转交足协,因而为警方查获。“钱并不是裁判个人拿到,而多是通过正常的上缴程序,交纳给中国足协和裁判委员会。”上述接近此案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