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传奇明星教练团授课CUBA 为姚明的康复支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9月17日14:06

    搜狐体育讯 在完成了对吉林东北虎的会诊、指导之后,“CUBA-QSL青岛啤酒NBA传奇明星教练团”一行4人离开了长春,于9月14日乘着夜色抵达之后,次日,便开始了对CUBA武汉赛区各支球队教练员的指导,并于16日下午来到《爱篮球》杂志的楚天传媒大厦,出席了青岛啤酒-QSL快乐篮球支教行动分享会暨媒体见面会。

  “CUBA-QSL青岛啤酒NBA传奇明星教练团”本来有5名成员,但由于女儿生病,在北京完成了前期授课任务之后,拥有7枚总冠军戒指的罗伯特-霍里匆忙赶回美国,照顾家人。不过,留下来的4名教练也有来头,其中,戴夫-考文斯更是位列NBA历史上的50大传奇巨星之一,威尔·珀杜则是迈克尔·乔丹率领芝加哥公牛首次夺取3连冠时的中锋,布莱特·布伦加尽管在球场上不出名,但他曾经是史蒂夫-纳什、大卫-罗宾逊、德克-诺维茨基等天王巨星的训练师,带过的NBA球星成堆。

  武汉区的集中授课地点选在武汉理工大学。在给CUBA的教练们授课时,教练团的成员们几乎整天都呆在训练馆里,一丝不苟,每个动作都要亲自示范、讲解。出任防守教练的珀杜在谈到一个动作时,反复强调基本功的重要性,“在美国每个人都是这样练习的,迈克尔-乔丹也是这样练习的。”而他自己展示出来的球技则让现场媒体大吃一惊:不仅能像街球手一样双手同时运球,而且,年事已高的他一时兴起还有扣篮表演!接受了他们培训的大学教练员也纷纷给出好评。

  在完成授课任务之后,15日下午5时,教练团的两名成员还现身武汉武商量贩广场庙山店,参加了青岛啤酒大篷车推广活动。

  在16日下午,教练团一行4人来到位于东湖之滨的楚天传媒大厦,参加“青岛啤酒-QSL快乐篮球支教行动分享会暨媒体见面会”。在 “青岛啤酒-QSL快乐篮球支教行动”互动活动气氛热烈,包括参加支教的10名中国地质大学学生、《爱篮球》读者、青岛啤酒华南营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朱月梅、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支教项目负责人解国华以及教练团的明星们纷纷发表看法,交换意见,对学生们起到了非常好的教育与激励作用。分享会最后,戴夫·考恩斯还与支教学生进行背靠背夹球的游戏,戴夫甚至还把现场女主持人也拉了进来,场面十分热烈。之后,教练团一行人还参观了《爱篮球》编辑部,在进门外的签名墙上留下了各自的名字,并为《爱篮球》的读者们签球衣和杂志。参观过程当中,他们还与正在给“统一鲜橙多”爱篮球小记者作品评审的老师进行了合影。

  结束以上互动之后,四位球星参加了发布会,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专业康复师大卫-克雷格还对姚明的康复提出的自己的看法,他说,“姚明现在要面临着康复和训练同时进行的境况,所以他的任务非常艰巨。但我相信火箭队已经制定好了相应的计划,他们有一支非常出色的康复团队。”

  16日晚,2010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在武汉理工大学进行。今年,参赛的8支球队分别是来自CUBA的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来自宝岛台湾的台湾大专明星、台湾世纪大学、台湾艺大、台湾师范大学。16日晚进行了开幕式,教练团一行成员也赶赴现场,为年轻的队员们加油助威。

  17日教练团将继续授课。下午两点,教练们还在武汉理大学鉴湖校区参加了“统一鲜橙多校园篮球嘉年华活动在校园互动活动”,再次为少年男女们展示球技。18日他们将离开武汉,分兵两路,参加青岛啤酒在上海和广东的落地活动。

  

责任编辑:丁伟峰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