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双煞难保主场三分 长三角德比舜天有望拿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城
2010年09月17日14:17

    搜狐体育讯 9月18日19:45,2010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焦点战将在虹口开战,由上海申花迎战江苏舜天。一个是争冠渺茫的生力军,一个是保级基本无忧的球队,综合赛前消息不难发现,江苏舜天极有可能客场全身而退。

  连续两轮不胜后,申花已经和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的积分拉大到9分,本轮回到主场对申花而言至关重要。这不仅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更重要的是,申花全队也需要通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重振士气。目前舜天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0,赛季初,俱乐部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三连胜时的精气神,舜天有望完成任务。但值得注意的是,舜天同样已经两场不胜,领先保级球队的优势已经缩小了不少,如果在本轮比赛中再有闪失,球队很可能再次响起保级警报。面对申花这个长三角德比对手,老裴希望带队咬上一口。

  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争冠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但可怕的还不是“外患”,这几天,申花正遭遇布拉泽维奇主教练入主球队后最大的内患危机:陈涛和戴琳两名球员公然在自己的微博上爆料攻击布帅,直接引爆了申花内部的“关系炸弹”。相比之下,舜天的内部氛围要好很多,唯一需要裴恩才变化的就是他们的前锋线。

  联赛间歇期,舜天更换了外援,两名巴西人路易斯和恩里克打道回府,取而代之的是顶着“非洲足球先生”名号的阿加利以及塞拉利昂国脚阿鲁。随着联赛的展开,这段时间两名新外援的状态明显有所回升,阿加利进了3个球,阿鲁也有2球入账。自从加盟舜天以来,这两名外援都随队南征北战,保持了全勤,不过此次来到上海的大部队中,并没有出现阿加利的身影。据悉,尼日利亚人右腿的膝盖内侧受伤,这几天都没有怎么练,因此比赛也无法上场了。前场的“洋枪”少了一杆,老裴把目光转向队内的国产前锋。主场对阵北京,阿加利的首发位置让给了谭斯,这一次老裴准备复制这个打法:先用谭斯上去搅搅,下半场再上戈伟,看能不能创造机会。

  江苏的打法以防守反击为主,球队战罢22轮总共攻入了21粒进球,失19球,这一数据说明了球队的攻守相对比较平衡,而失球19球也是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江苏的在防守这一端做的相当出色。本赛季上半赛程申花客场1-1与舜天握手言和,里亚斯科斯在那场比赛中为申花攻入唯一入球,此番能否顶得住上海黑风双煞的冲击,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但是上海申花的后防伤病情况糟糕的多。由于伤病等原因,原本在后防线上就缺兵少将的申花目前在用人方面更捉襟见肘,连续几场比赛布帅在中后卫上派上维森特,虽然巴西人在几场比赛中也不乏精彩表现,但是从没打过中后卫的他还是不能完全胜任这一客串的位置。而本轮比赛申花的队长于涛和吴曦都将由于累计4张黄牌停赛,这对如今的申花防线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唯一的好消息是上轮停赛的戴琳将在本场比赛中解禁复出,将多少缓解申花后防线上的压力。

  历史上舜天从来不怵上海的球队。在本场比赛之前,江苏舜天俱乐部准备了60+20万的赢球奖金,希望以此进一步激励球员的斗志,一扫去年落败的遗憾。而由于地缘较近的因素,本场比赛将有数百热情的舜天球迷远征虹口足球场为舜天队呐喊助威,保守估计今晚虹口的舜天球迷很有可能超过300人,球迷的支持一直是球队进步源源不断的动力,届时他们将在虹口的夜空再次展示江苏球迷的素质和凝聚力,让球队在虹口感受到主场的氛围。相信在球迷的支持下,舜天队不至于空手而归。(搜狐体育 长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