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赛事简介 高手林立奖金诱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7日14:24

  诞生背景

  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是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主办的具有国际积分的高级赛事,创办于2009年,比赛的成功举办,一举填补了国内长期以来缺乏世界顶级9球赛事的空白,与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共同构成了中国台球运动赛事的新体系、新框架。同时也为中国美式台球运动“南上海、北沈阳”战略的实施催生了动力。

  背后力量

  2010世界9球中国赛,由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台球协会、浦东新区体育局、浦东新区唐镇人民政府、浦东唐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高额奖金

  世界9球中国赛与日本公开赛、美国公开赛级别相等、分量相当,但奖金高于上述两项赛事。今年比赛总奖金从去年的22.5万美元增加至25万美元。其中男子15万美元(冠军4万美元),女子10万美元(冠军2.6万美元)。

  赛事规模

  9月19日至21日为会外赛,不设置任何门槛,对全球所有台球爱好者开放,届时将有50个左右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争夺14个会内赛名额。上海作为东道主,将通过选拔产生男女各1个专属名额。最终进入会内赛的男子选手仍为64名,女子会内赛名额则从去年的32名增加至48名。

  高手林立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卫冕冠军索斯顿·霍曼,蔡佩真、新科世界冠军刘莎莎、付小芳、上海的世界冠军傅俭波、“9球天后”潘晓婷、韩国选手金佳映、车侑蓝等超一流选手都已直接入围正赛。

  全程直播

  届时,上视五星体育将全程直播该项赛事,中央电视台也将对男女半决赛、决赛进行转播。《我的台球网》(my147.com)为本次赛事的官方网站,将为广大9球爱好者提供最详实、快捷的新闻资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