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环中赛参赛队明日抵天津 收官战穆勒或锁定冠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17日14:29

  新报泰安电 明天,环中赛参赛队将抵达本次赛事终点赛赛地——天津。19日上午,首届环中赛天津站的比赛将在天津站前广场(背景为津湾广场)鸣枪发车。

  明天第六赛段结束后,环中赛参赛队们将马不停蹄地从石家庄转场至终点赛赛地天津。本次比赛是本市首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国际自行车赛事。为了借此契机更好地展现高速发展的天津城市新貌和人文积淀,天津站赛事组委会制定了以海河沿岸多个城市标志性建筑和人文景观为主的比赛线路。天津站比赛的路线是以海河为依托,从“天津之眼”出发,到天津站为荣誉骑行路程,天津站前广场(背景为津湾广场)为比赛的正式起点,沿海河骑行,至刘庄桥过河折返,环绕解放桥与刘庄桥海河两岸,终点设在天津站前广场,赛段总长度为85公里。据天津站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天赛事将进行锣鼓、秧歌、健美操等表演活动,力争把天津站办成本届环中赛最“红火”的赛段。“这项赛事对于宣传天津新形象、展现海河新气象都会起到重要作用,也会让全国乃至世界更了解天津,看到天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因此,我们已准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参赛选手们记住美丽、热情的天津。”

  此外,一向行事低调、领跑中国房地产领域的万科是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最大赞助商——环中赛始创合作伙伴。作为中国第一批上市的股份制企业,万科不仅仅因其中国地产龙头的地位而备受世人瞩目,也因为万科一贯倡导绿色低碳、推崇健康环保而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以登山见长,喜好运动的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将亲临环中赛天津站比赛现场,参加荣誉骑行活动。

  穆勒重夺黄衫 基本锁定冠军

  新报泰安电 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五赛段昨天在泰山脚下收兵。凭借最后坡路的冲刺,德国纽特里什队的穆勒夺得赛段冠军,并重新夺回黄色领骑衫,他的队友弗奇斯和伊朗大布里斯石化队车的阿斯卡里,分列二、三名。目前,穆勒在个人总成绩榜上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弗莱尔队的唐纳多达34秒,由于余下的比赛是城市绕圈赛,不出大的意外,他将锁定个人冠军。

  由于之后的比赛没有爬坡赛段,中国香港队张敬炜已提前获得本次比赛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名列本赛段第十三名。澳大利亚弗莱尔队的唐纳依旧保有象征冲刺王的蓝衫。

  车队团体成绩方面,德国纽特里什车队、中华台北捷安特车队和中国队分列前三位。

  环中赛今天休战,参赛队们将乘车转场至第六赛段赛地石家庄。

  本组撰文 记者 梁斌

  (新报泰安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