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密歇根州立大学:两次NCAA总冠军 魔术师的母校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7日14:45

  密歇根州立大学在NCAA的历史上可谓名副其实的老牌劲旅,他们第一次获得分区冠军还要追溯到1957年。但是和圣约翰大学那样的“没落贵族”相比,密歇根州大一直保持着他们的劲旅本色。

  尤其是在过去的15年里,密歇根州立大学绝对可以称的上是整体表现最强悍、实力最稳定、战绩最有说服力的球队。这支球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史上明星云集。

  回顾历史,密歇根州大的成绩非常引以为傲。他们一共12次夺得大十分区冠军;24次入围NCAA锦标赛;15次闯进甜蜜16强;11次杀入精英八强;8次晋级最终四强;3次杀入NCAA决赛;两次捧起NCAA的全国冠军奖杯。

  在2010年的NCAA最终四强战中,密歇根州大遇到了黑马巴特勒大学,但不幸的是这支劲旅阴沟翻船,让巴特勒这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一黑到底闯入决赛。不过这仍然难掩密歇根州大在NCAA锦标赛里的光辉。

  如果说起密歇根州大的话,那么就不能不说“魔术师”约翰逊,这是密歇根州大篮球史上最响亮的名字。校史上这支球队一共曾两次获得NCAA锦标赛的冠军,分别是1979年和2000年,而首个冠军就是由“魔术师”约翰逊率队获得的,当时他们战胜了拥有“大鸟”伯德的印第安纳州大。“黑白双雄”的对决可以说从大学时代就已经开始了。

  在密歇根州大的历史上,至今总共为NBA输送了54名球员,除了“魔术师”约翰逊之外,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球员还包括扎克·兰多夫、贾森·理查德森、史蒂夫·史密斯、埃里克·斯诺、凯文·威利斯等人。

  而除了这些出色的球员之外,提起密歇根州大,还有一个人的名字不得不提,那就是他们的主帅汤姆·伊佐。伊佐绝对堪称是当今美国大学篮球界最好的主帅之一,从1995年接手球队以来,他至今总共执掌教鞭长达15个赛季

  这期间伊佐带队共出战了509场比赛,取得364胜145负的战绩,胜率高达71.5%。自伊佐执掌教鞭之后,密歇根州大9次闯入NCAA甜蜜16强、7次闯入八强、6次进军最终四强、1次捧起了冠军奖杯。

  2010年夏天,NBA的骑士队曾向伊佐发出邀请,希望他执掌教鞭,但是伊佐在权衡之后,还是做出了继续留在密歇根州大的决定。

  艾弗森的最佳搭档斯诺来自密歇根州大。

  扣篮王贾森·理查德森在大学时就经常爆扣对手。

  扎克·兰多夫在密歇根州大时就是一名内线悍将。

  弹跳男香农·布朗大学时的爆发力令人感到恐怖。

  关于密歇根州立大学

  NCAA冠军次数: 2

  NCAA决赛次数: 3

  NCAA四强次数: 8

  NCAA八强次数: 11

  NCAA16强次数: 15

  球衣颜色: 绿/白

  密歇根州大知名NBA球员一览

  姓名 进入联盟时间

  “魔术师”约翰逊 1979年首轮第1顺位

  凯文·威利斯 1984年首轮第11顺位

  史蒂夫·史密斯 1991年首轮第5顺位

  埃里克·斯诺 1995年次轮第14顺位

  扎克·兰多夫 2001年首轮第19顺位

  贾森·理查德森 2001年首轮第5顺位

  香农·布朗 2006年首轮第25顺位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