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疯狂的杜兰特-今日体坛NO.252

世锦赛上的美国超级球星杜兰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17日15:07

    搜狐体育讯 很久很久以来,当我们说到国际篮坛上超级巨星的时候,美国人从来都不是我们考虑的对象,我们会说诺维茨基加索尔姚明斯科拉这些内线高人,我们会说吉诺比利阿罗约甚至哈迪布这样的外线妖人,但是却很少有美国人会被大家看做是超级巨星,直到在这一次世锦赛上我们看到了杜兰特,一个疯狂的杜兰特。

  小组赛第一场小试牛刀砍下了14分,从此杜兰特就开始了他的疯狂之旅,面对斯洛文尼亚时候他全场砍下了22分,面对巴西时候他更是将得分提高到了27分,而且这一场比赛他已经让大家体会到了他三分球的威力,在这场艰苦的比赛中他命中了4个三分球,而且仅仅出手了6次。

  在连续三个弱队身上稍微歇息之后,进入八强之后的杜兰特更加的疯狂,面对俄罗斯队他全场拿下了33分,面对立陶宛的时候他更是以38分创造了美国队最新的历史,最后一场面对土耳其人,他在前三节就砍下了28分,其中上半场收获了20分,这三场比赛已经将杜兰特的地位和那些国际大赛上的超级球星联系在了一起,用网友的话说,这三场比赛是杜兰特的“封神之作”。

  导致杜兰特如此疯狂的原因既有他本身的能力也有球队配合方面的战术。在国际赛场上的杜兰特拥有不可匹敌的身体天赋,他的身高臂展以及速度步幅都超出了很多的对位球员,加上最近数年磨练出的出色手感,在比赛中他往往可以在三分线外直接干拔出手,也可以在假动作之后忽然后撤步跳投出手,让对位的球员是防不胜防。可以说对于杜兰特来说,他的投篮进与不进都取决于他自己的手感,和对位球员的防守关系不大。

  在杜兰特对位优势越来越明显之后,梦之队也逐渐围绕他展开了战术,当然这个战术说起来非常简单,那就是其他人努力进行防守,尽量将比赛拖到快攻的节奏中,如果万一陷入到了阵地战,那么就将球交给杜兰特,让他的投篮搞定一切。在杜兰特投篮的同时,内线球员负责冲抢篮板球,外线球员负责退防阻止对手的快攻。于是在最后三场比赛中,杜兰特的出手次数分别是19次,25次和17次,绝对是头号球星。

  这些共同因素促成了一个疯狂的杜兰特,一个跻身于世界篮坛顶级球星行列的杜兰特。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