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主帅潇洒谢幕 63岁坦耶维奇带病创造传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7日16:58

  尽管带病出征,但坦耶维奇的执教仍充满激情。

  世锦赛结束了,63岁的坦耶维奇与土耳其队的合同也将到期了,而决赛,或许是他最后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站在国际赛场的场边指挥比赛了。执教土耳其队6年,坦耶维奇把土耳其队带成了世界亚军,他已经足够成功。

  世锦赛开赛前,饱受结肠癌折磨的坦耶维奇在今年春天走上了手术台,所有土耳其人都在热切期盼着他的回归,而他也没有让土耳其人失望,8月初,治疗后身体有所好转的他重新回到土耳其队执掌教鞭。

  坦耶维奇所表现出来的乐观,没有人能看得出他正在受到病痛的折磨,在决赛中,他依旧激动地站在场边指挥,这么多年来从未改变过,在替补队员激动起身要与裁判理论时,他会一边伸出左手拦住队员,一边喋喋不休地与裁判进行交流。在球队进攻受阻时,坦耶维奇会在场边来回踱步,而当球队被对手轻松得分时,他也会大声训斥队员。

  最后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坦耶维奇表现得很高兴,并不像是一位刚刚输掉决赛球队的主教练。比起赞美夺冠的美国队,坦耶维奇更加热爱与自己一路同行的球队,他面带微笑地说:“祝贺我的球队,还有球迷和伊斯坦布尔市,这是一个梦幻的气氛。我们在前一晚的比赛打得有些紧张,而这是一场疲惫的比赛,美国人比我们多休息了3个小时,我为我的球队感到自豪。”

  6年,时间不短,除了执教土耳其队,坦耶维奇还是费内巴切的主教练,此前,队中的阿施克、埃尔登、萨瓦斯等人都效力于费内巴切,坦耶维奇与每个队员都情同父子,而这次世锦赛,队员们都表示要为得病的坦耶维奇而战。对此,坦耶维奇感到非常欣慰:“土耳其队的每个成员都一直在为我而战,我感到骄傲。”

  执教土耳其队给坦耶维奇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他也曾坦言:“我的病的根源就是压力,但我的一生都在压力当中。篮球是什么?就是压力中最美的那一种。”

  谈及未来,还要和病魔做斗争的坦耶维奇也不清楚,他动情地说:“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这就是我的生活,我非常骄傲能和这支球队在一起。”

  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坦耶维奇又被土耳其记者围着采访了很久,当他走出新闻发布厅时,时钟已经指向了当地时间凌晨1点,在掌声中,坦耶维奇走回了更衣室,那里,还有12个土耳其队员在等待着他。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