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俞觉敏上任评论

戴春光:起用老将,俞觉敏走错方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17日18:07

  当初在面对蔡斌和陈忠和时,中国排协选择了锐意进取,把执教理念更激进,追随世界女排潮流的蔡斌推到了主帅位置。但激进的执教思路,换来的是激进的结果,输日本、输泰国,中国排协的底线一再被蔡斌突破。

  面对理论脱离实际的蔡斌,中国排协不再好高骛远,他们选择了带地方队战绩突出的王宝泉。没有什么先进的理论,也没有追随世界潮流的新思维。就是一个个玩命练,“王大量”练出了伤兵满营。

  弄潮者蔡斌下台了,“三从一大”的王宝泉也下课了。一年半三换主教练,中国排协要政绩,要了两个主教练的“命”。还记着王宝泉说过“中国女排不能输”的那句话吗?曾经护驾两任主帅的俞觉敏参透这七字真言,于是他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征调前中国女排全能战士周苏红入队。周苏红重回国家队,是中国女排的一种倒退。

  陈忠和已经反思过,用“04黄金一代”打2008年奥运会是重大失误,正常的新老交替周期被中断了。在与蔡斌竞争主教练的施政纲领中,陈忠和表态说“如果连任,一定完成新老交替”。蔡斌和王宝泉都是这么做的,只不过是没有做好罢了。到了俞觉敏这任,他不但钦点周苏红,也与冯坤过了话———做好重归国家队的准备。一个二传,一个接应二传,相当于“04黄金”一代的半支球队,俞觉敏的复辟很彻底,彻底得有些赤裸裸。以老带新只不过是俞觉敏的一种说辞,“老将出马一个顶俩”才是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蔡斌在任一年,排协就失去了耐心;王宝泉执教不过半年,就递交了辞呈。俞觉敏,一个在名气和资历上都不如蔡斌和王宝泉的草根,他在国家队的执教生涯应该用天来计算。所以,俞觉敏会条件反射地想到周苏红,还有冯坤———在排协短暂的考验期里,培养新人是不可能的,还是用老将换战绩更保险,也更实惠。

  如果说,蔡斌紧追世界女排潮流的思路是正确的,但他的执教能力上出了问题;如果说王宝泉坚守中国女排传统方向是对的,但他的执教方式出现了偏差。那么俞觉敏呢?从一出发,他就走错了路。·戴春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