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世界杯蒋文文蒋婷婷摘金 中国花游首夺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17日20:51
组图:蒋文文蒋婷婷夺冠创历史 姐妹俩喜极而泣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9月17日常熟报道) 金牌属于蒋文文/蒋婷婷,历史属于中国花游队!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在双人项目的决赛中,中国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以96.65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花样游泳的突破,首次在国际大赛上得到金牌。

视频:姐妹花创历史 蒋文文蒋婷婷中国首夺世界冠军

  在上午的双人组合技术自选动作中,蒋氏姐妹就将一曲《弗拉明戈》演绎得热情四射,她们也得到了96.100分,排在首位。晚上的自由自选决赛上,蒋氏姐妹又携一套《鹤之舞》亮相。此前据教练介绍,这套动作里有不少动作只有这对双胞胎姐妹能做出来,难度相当高。

  一共有20对选手参加了双人项目的角逐,自由自选决赛中,蒋文文/蒋婷婷抽到最后一位出场。有如丹顶鹤头顶那一抹红冠的头饰,白色的泳衣,光从服饰上,就能看出姐妹俩的这套动作的主题。开场后放起音乐,两人在鹤的叫声下,模拟出几个踱步的造型,立即引来了一片喝彩。

  伴随着小提琴高亢的音乐,蒋氏姐妹有如两只仙鹤在水中戏水一般,时而轻快,时而紧凑,时而慵懒,时而激昂,将鹤的动态展现得活灵活现。整套动作的最大亮点出现在后半段,姐妹俩再现了北京奥运会上“水立方”动作,并对其进行了改进——原本只是两人互相将脚尖放在对方膝盖上,拼成一个类似于“口”的造型,在今晚的表演中,她们在摆完这个动作后,还不停地在菱形与正方形中变换。

  蒋氏姐妹的这套动作显然获得了裁判的认同,最后在技术得分上,她们获得了48.600分,艺术表现得分上,同样获得了48.600分,在自由自选项目上获得了97.200分。算上预赛的得分,两人最后以96.650分的成绩为中国队摘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亚军被加拿大队获得,成绩为94.750分,日本队排在第三,成绩为93.300分。

相关新闻:

·姐妹花夺冠后少见“不默契” 四年阶梯跳创历史
·恩师:文/婷夺冠当之无愧 伦敦奥运会争牌冲金
·教练郑嘉发布会激动哽咽 直言为文/婷感到骄傲
·文/婷:双胞胎练花游有优势 现在最想多睡会儿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蒋文文/蒋婷婷创造中国花游历史!
姐妹花表现太完美了,她们是最棒的!
中国花游首夺世界冠军可喜可贺!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