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姐妹花夺冠后少见“不默契” 四年阶梯跳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17日22:34
组图:蒋文文蒋婷婷夺冠创历史 姐妹俩喜极而泣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9月17日常熟报道) 四年前,当蒋文文/蒋婷婷在日本花游世界杯上获得第五时,她们已经异常满足。世界冠军,对于她们来说,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一般。没想到四年后,这个梦实现了。走上领奖台前,妹妹婷婷叮嘱姐姐千万别哭,可是这次,姐姐食言了。

视频:姐妹花创历史 蒋文文蒋婷婷中国首夺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在双人项目的决赛中,中国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以96.65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花样游泳的突破,首次在国际大赛上得到金牌。

  双人项目的比赛一共有20对选手参加,晚上自由自选的决赛文婷姐妹抽到最后一位出场。从18点比赛开始,一直到20点,姐妹俩还没有亮相——但对于中国花样游泳来说,20年都等过去了,这点等待又算什么呢?

  出场、亮相,姐妹俩的造型配合着动物的叫声,让明眼人一眼看了出来,这是两只翩翩起舞的仙鹤。短短几分钟的表演,让观众们看的如痴如醉,仿佛在欣赏一出艺术表演。结束了整套动作,还没上岸,姐妹俩面对如潮的掌声,自信地招手,她们知道,历史已经被创造了。

  其实对于这套《鹤之舞》,姐妹俩赛前还是有压力的,姐姐文文就不止一次地在媒体面前透露出自己的担心:“这套动作对体力要求太高了,难度太大了。”每每这个时候,妹妹婷婷总是会非常有自信地笑着说:“相信我们会爆发出来的。”

  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听着国歌,文文似乎有些控制不住。她还记得上领奖台前,妹妹叮嘱自己不能哭,要不然她也会跟着姐姐流泪。但这个时候,文文似乎有些想哭的冲动。这么多年的花样游泳生涯,无数人说过“你们是为了花样游泳而生”,平时训练的艰苦,想到这些,文文似乎有些控制不住。

  好在热烈的气氛将文文一下从回忆中拉到了现实,看着看台上欢呼雀跃的队友们,挥舞着国旗的观众们,还有陪伴自己多年的教练郑嘉,蒋文文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笑容。而妹妹婷婷,这一次,终于与姐姐不再默契,至始至终都沉浸在欢乐之中,甚至没有发现身旁姐姐的细微变化。

  “对于未来,还不敢想太多,一定会坚持练下去,直到不能坚持为止。”文婷的回答,让人想到那句广告词——“成功?我才刚上路呢。”

相关新闻:

·世界杯蒋文文蒋婷婷夺冠 中国花游首夺世界冠军
·姐妹花夺冠后少见“不默契” 四年阶梯跳创历史
·恩师:文/婷夺冠当之无愧 伦敦奥运会争牌冲金
·教练郑嘉发布会激动哽咽 直言为文/婷感到骄傲
·文/婷:双胞胎练花游有优势 现在最想多睡会儿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