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恩师:文/婷夺冠当之无愧 伦敦奥运会争牌冲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7日23:29
组图:蒋文文蒋婷婷夺冠创历史 姐妹俩喜极而泣

  华奥星空常熟9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晚进行的第12届花游世界杯双人项目比赛中,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表现出色,以96.650分问鼎金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伦敦奥运会我们的目标是争牌冲金。”赛后,蒋文文/蒋婷婷的恩师郑嘉放出豪言。

  在混采区接受采访时,郑嘉几度哽咽。她说:“文文和婷婷拿金牌虽然在意料之中,但真的拿到了还是非常激动。这是中国花游人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听到国歌,为了这一天大家已经期盼了20多年。文文和婷婷很争气,今天她们的表现非常完美,拿这枚金牌当之无愧。”

  蒋文文/蒋婷婷的自由自选节目为《鹤之舞》,“这套节目是北京奥运会参赛节目《雀之灵》的升级版。难度非常高,尤其是后半程不断变换的棱形块。昨天,姐妹俩刚刚参加了自由自选组合比赛,今天早晨不到6点又起来准备上午的双人技术自选,晚上又参加自由自选,体力消耗非常大。这种情况下,她们依然把技术动作完成得如此出色,在节奏得处理、配合,以及力量的把握方面甚至做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认为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

  世界劲旅俄罗斯队和西班队是中国双人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但此次世界杯赛她们均未派出选手出战。如果她们参赛结果会怎么样?郑嘉直言:“肯定是一场恶战,而且比分会交着在一起。但我相信文文和婷婷会有竞争力,因为他们的实力已经到了这个份上。今天能有这样的发挥也是她们长期积累后的正常表现。我们也期待着明年世锦赛上能有更强的竞争对手。”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郑嘉表示,“中国双人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没有悬念,但我们的目标不是为了金牌而奋斗,毕竟亚洲没有很强的队伍。亚运会是综合大舞台,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在比赛中能够看到她们的再次成长。”北京奥运会蒋文文/蒋婷婷获得双人项目第四,展望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郑嘉放出豪言,“我们的目标是争牌冲金!”

相关新闻:

·世界杯蒋文文蒋婷婷夺冠 中国花游首夺世界冠军
·姐妹花夺冠后少见“不默契” 四年阶梯跳创历史
·恩师:文/婷夺冠当之无愧 伦敦奥运会争牌冲金
·教练郑嘉发布会激动哽咽 直言为文/婷感到骄傲
·文/婷:双胞胎练花游有优势 现在最想多睡会儿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