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5届全国特奥会将开幕 抵榕运动员无障碍备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7日23:47

  新华社福州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郭洋、郭圻)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定于19日在福州开幕,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已陆续抵达榕城。记者17日走访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实地了解了福州福乐家园酒店以及相关场馆内无障碍设施的安排状况。

  记者发现,抵达福乐家园酒店的特奥代表队都有专门的志愿者负责接待;酒店从内到外不设一级台阶;走廊旁边安有扶手;地面铺有盲道;宽敞的电梯内,设计人员还专为坐轮椅或上肢残疾人士设置了低位按钮……

  据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基建办主任祝冰心介绍,福乐家园酒店是一座“无障碍大楼”,以向各类残疾人士提供方便为宗旨。除楼道里的盲道、扶手、无障碍电梯外,设计人员还在房间里设置了“声光门铃”;如果房间外有人按门铃,房间内部的装置可同时发出声和光,为聋哑人和盲人提供方便。

  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为海表示,考虑到这次入住的特奥运动员智商均在70以下,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专门在吃、住、行上为运动员提供一些特别服务。“吃”的方面,由于不少特奥运动员的智商还是儿童水平,工作人员专门为他们准备了一些小孩子爱吃的东西;“住”的方面,特奥运动员所住房间均不放置火柴盒、针线、玻璃杯等物品,以防运动员不慎受伤;至于“行”,则是在各个方面做好后勤保障,除了随团志愿者,还安排一些可以定点联系的老师,为运动员提供安全方面的保障。(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