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泰达临阵狠抓定位球 阿里汉:目标就是胜利(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17日23: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17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9月17日晚,天津泰达队在泰达大球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为18日晚在这里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除分组对抗之外,主帅阿里汉重点安排了角球和任意球等定位球战术,主场取胜对手的愿望相当强烈。主帅阿里汉在训练后表示,取胜对手,保持名次不下降,是明天一战唯一的目标。

幻灯:阿里汉心情好场上笑开怀

  由于俱乐部的特殊安排,众多从市区驱车60多公里赶到泰达球场报道训练的记者们直到18点35分才进入了球场,尽管只看到了大约20分钟的训练,但却应该是整堂训练课的精华所在。记者在现场看到,阿里汉将进入了18人大名单的队员分成两个组,在半场范围内进行分组对抗,其中身穿黄色背心的一组明显更倾向于首发阵容,前锋何塞被安排在这一组中,看来明天阿里汉451阵型的单箭头位置很可能由智利人担纲。在分组对抗之后,老汉重点演练了角球和任意球的战术配合。在这个环节,阿里汉讲解得非常详细,也常常上前亲身示范,就连如何假跑、如何做球都会示范给队员们看,毫无疑问,定位球破门依然是老汉心里的一件法宝。

  随着17日一整天的绵绵细雨,天津地区的气温大幅骤降,16日最高气温还在30摄氏度上下,17日下午的温度已经下降到15摄氏度左右。尽管人们普遍觉得很冷,但对于这样的天气,阿里汉却显得很满意,“气温下降之后我感觉好多了,而且我相信所有的足球运动员也都会感觉很好的,这样的天气有利于竞技体育项目的发挥。”谈到今天训练中重点演练的定位球战术,阿里汉狡猾地说:“不只是我们,现代足球中所有球队都会把定位球当作破门的武器,所以我肯定要重点练习。”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泰达队都实现了主场对大连队的大比分完胜,对此,阿里汉却并没有什么奢求,“我们今年赢球都是一个净胜球,队员不能总考虑大比分取胜,还是要踏踏实实比赛,把比赛赢下来是最重要的。”就在本赛季,当泰达队遭遇尴尬的7轮不胜的时候,又是大连队,拱手送上了赛季首胜。出于这样的原因,泰达队的队员们是否能占据心理上的优势呢?“联赛上半程的胜利已经很遥远了,当我们再次相遇的时候那些已经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而且本赛季我们还没有对哪个对手实现双杀,所以最终的结果还很难说。”至于明天比赛的目标,阿里汉坦言就是胜利,“联赛前几名球队都不会有很大的积分差距,如果想保持名次不下降,就要不断赢球,这是肯定的。”

  有记者打趣说,直到6点半之后才放记者进场,老汉的训练是否存在什么秘密?阿里汉笑着摇头,“没有,只是我们实现也不知道究竟要去哪儿练,一开始俱乐部说因为场地原因不能在球场训练了,要去别的地方,但最后直到大约17点45分,我才接到能来球场的通知。并不是我要求记者不能进场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