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最高检专员介入谢亚龙案件升级 罪行或大于南杨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18日01:33

  “首先,谢亚龙这个案子并不是最高检直接负责,一来说,只有影响力巨大的案子、涉及到全国,最高检才介入;其次,涉案金额过大,涉及人员的范围广;第三,谢亚龙案子涉密了,这种情况下,由最高检以介入专案组的方式来完成地方检察院可能无法完成的工作。——辽宁昊星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浩人

  “李彤被协查应该和谢亚龙有关,因为两人当年在总局科研所的时候关系就非常要好,警方询问李彤应该是当年谢亚龙的一些事。 ——一位知情人士分析

  本报之前曾经报道,谢亚龙的案子被办案人员形容为“他的事很大”!究竟大到什么程度,通过他被批捕涉嫌的两个罪名就可以看出端倪: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昨天又有消息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人员已经抵达了沈阳,并加入谢亚龙专案组。由此可见,谢亚龙案件一夜之间升级。

  最高检为何介入?

  从谢亚龙被协助调查,到立案侦查,直至最后被批捕,相关的线索源源不断地涌出:涉嫌贪污、受贿,以谢亚龙为中心,当年与他有过亲密接触合作的人士陆续到沈阳接受调查。这些都在表明:相对于南勇和杨一民,谢亚龙的案情严重性明显要高于前二者。昨日,又有重磅消息传来: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人员已经抵达了沈阳,并加入谢亚龙专案组。昨晚,负责此案的铁岭方面已经确认了此事的真实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为何在此时突然介入谢亚龙专案组?昨晚,记者就此采访了辽宁昊星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浩人,他分析,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介入,说明了三个问题。“首先,谢亚龙这个案子并不是最高检直接负责,一来是,只有影响力巨大的案子、涉及到全国,最高检才介入;其次,涉案金额过大,涉及人员的范围广;第三,谢亚龙案子涉密了,这种情况下,由最高检以介入专案组的方式来完成地方检察院可能无法完成的工作。 ”

  至此,谢亚龙的案子完全升级,至于谢亚龙一案到底还会涉及到全国哪些人、涉案金额到底会有多大,只有公安部门才能给出答案。至于涉嫌泄露国家机密,外界分析认为谢亚龙可能是泄露了国家商业机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