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末段裁判抽签能者优先 目标保持联赛稳定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8日02:41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透露:“中超剩余的6轮联赛,将由积分排名前10的裁判执法。”

  中超联赛从第25轮开始,将进入关键的争冠保级阶段。杨新利介绍说:“鉴于此前球迷、媒体对于年轻裁判对比赛掌控力的质疑,同时考虑到最后6轮比赛的激烈程度对裁判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我们决定将裁判抽签范围缩小。”随后,他谈了具体的措施,首先根据裁判评议组、裁判监督对今年执法中超的20名主裁判进行打分,排列出前10名;第二步,下周二抽签时,中超剩下6轮的主裁判将从前10名裁判中抽出。“此举是为了让执法水平更高的裁判执法关键比赛。”

  杨新利还表示,在抽签之后,还将采用地域回避原则:“同地域的裁判不能吹同地域球队的比赛以及与该球队相关联球队的比赛。这个已实施,周六中能和亚泰的比赛,原定是深圳裁判赵亮执法,但考虑到中能、亚泰、深圳三队积分相同,避免关联,主裁换为第四官员马宁。”昨天,技术部人员一直忙碌到晚上7点进行排名,80后裁判马宁位列前10。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