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谢亚龙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 最多可判7年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2010年09月18日03:03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13时30分,北国网即时播报(温俊勇报道)消息称,谢亚龙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被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该网站另一条消息称,辽宁省公安厅透露,针对谢亚龙涉案的侦查和取证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启动司法程序。《辽沈晚报》文体副刊中心总监、足球评论员郝洪军昨晚证实,以上消息没有问题。

  “这是我们跑公安线的记者上午得到的消息。我们这个记者很严谨,也跑了很多年公安口。发这样的消息应该没什么问题。另外这样的消息很严肃,他应该不敢胡说。”郝洪军说。

  不过昨日上午,由中国检察日报社主办的综合性法律网站正义网发文表示,辽宁省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称,检察机关目前尚未收到公安机关关于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的批捕申请,外界传言谢亚龙等三人已被批捕的消息为不实报道。对此,郝洪军的解释是:“现在是不是还处于走程序阶段,批准逮捕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

  此外还有消息称,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已抵达沈阳,加入专案组。对这些消息,专案组、公安机关、检察院都未予以及时通报。因此,在官方消息不畅的情况下,各种猜测和分析成了反赌扫黑报道的核心内容。

  由于目前反赌扫黑已不完全隶属足球范畴,因此沈阳不少媒体的政法口记者也在参与采访和报道,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已成为全国媒体的焦点。

  ■ 分析

  谢亚龙案或涉及商业情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之前,郝洪军还送给他一本自己写的关于赌球内幕的书———《球事儿》。谢亚龙拿到的是第一部,还没拿到第二部,就已经去了沈阳。“唉,真是世事难料啊。足协我总共就送了两人。送吕锋一本,结果他进去了。送谢亚龙一本,他也进去了。”郝洪军说。

  郝洪军认为,在中国足球这个圈子里,“谁被查、被抓都很正常,在这样的大环境和土壤里,出现这样的问题也很正常,真正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太难了。”郝洪军表示,圈内有句话说得很到位:“搞足球不收钱,人家说你脑子不好使;踢球的不赌球,人家说你不时尚。”

  对于谢亚龙,郝洪军如此评价,“这人看着挺随和的,但能力确实是稍差了一些。他在这样的土壤里出了问题,再正常不过了。别说抓一个谢亚龙,再多抓几个也正常。”

  至于现在传说的泄露国家机密,郝洪军也有些纳闷,他分析说:“我怀疑这是不是指的关于商业情报方面的东西,比如说足协之前跟一些规模较大的合作商发生往来,等等。不过这些都不好说,只有公安机关最清楚了。”

  ■ 解读

  泄露国家秘密最多判刑7年

  《刑法》渎职罪一章写明,泄露国家秘密罪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或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行为。

  泄露国家秘密分为故意和过失两种。

  对泄露国家秘密罪的量刑,《刑法》第三百九十八条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故意或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赵宇

相关新闻:

·反赌落网10名人:足协众高官 陆俊王珀在列(图)
·国足黑金价码一览 米卢时期30万蔚少辉给钱就卖
·耐克高层结束调查已返京 情绪稳定或无涉案可能

·扫黑专案组赴上海取证 传某地足协领导企图自杀
·国字号十年十大假球疑案 队长险被庄家挑断脚筋
·谢亚龙等人已被批捕 “龙王”因病将保外就医?
·从受人爱戴的市委书记到足坛罪人--官人谢亚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