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法配合美国调查阿姆斯特朗 七冠王清白备受质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18日03:37
  七冠王的清白备受质疑 本报讯 当地时间本周四,法国反兴奋剂组织负责人皮埃尔·博尔德里表示,将全面配合美国联邦机构对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的反兴奋剂调查,如果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提出正式要求,他们将提供阿姆斯特朗自1999年环法以来的B瓶样本。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的杰夫·诺维斯基和一名联邦检察官已经针对职业自行车赛中有组织使用兴奋剂展开调查,内容包括阿姆斯特朗及其曾效力的美国邮政车队其他成员是否有此行为。阿姆斯特朗创纪录的7个环法冠军中有6个是在该车队时获得的。皮埃尔·博尔德里在关于法国兴奋剂检测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诺维斯基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阿姆斯特朗案中的工作令他深受触动,“他们可以向我们提出任何要求,我们可以提供样本,也可以自己检测。”

  法国《队报》2005年曾报道,阿姆斯特朗自1999年起,环法赛备用样本都含有EPO(促红细胞生成素)这一违禁成分,但此后一个独立小组的调查恢复了阿姆斯特朗的清白。两年前阿姆斯特朗宣布复出时,皮埃尔·博尔德里曾表示愿重新检测七冠王自1999年环法以来的尿样,以消除外界对阿姆斯特朗的禁药指控,但得州牛仔予以拒绝。阿姆斯特朗的律师马克·法比亚尼声明说,关于1999年样本的事已经是旧闻,一个独立专业小组2005年已经进行过充分调查,2006年提交了130页的报告,完成了为阿姆斯特朗的辩护。

  1999年时,EPO检测技术还不可靠,但保存的尿样可在技术成熟时再检测。皮埃尔·博尔德里说,由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兴奋剂调查的追溯期为8年,所以他无权要求重新检测阿姆斯特朗1999年的尿样,但美国联邦调查机构不受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约束。

  阿姆斯特朗自1999年夺得环法首冠时就不断受到使用兴奋剂的指控,今年环法前他的前队友兰迪斯承认自己用禁药,并指控阿姆斯特朗和其他车队成员都系统用禁药后,阿姆斯特朗成为联邦调查的核心人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