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谢亚龙已被批捕 罪名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18日09:05

  本报讯(记者 周维)谢亚龙到底正式批捕没有?虽然警方没有给出官方消息,但是辽沈晚报昨日在微博上透露,谢亚龙已经被批捕,罪名是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

  辽沈晚报在微博上表示:“谢亚龙因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被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据辽宁省公安厅方面透露,针对谢亚龙涉案的侦查和取证工作都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启动司法程序。”谢亚龙等人是在9月3日被警方带走的,按照他被立案侦查的时间来算他应该在16日被批捕,但是公安部没有通过权威渠道来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出现这样的结果,其实很正常,对比之前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带走以及被批捕的时间,外界会发现南勇等人是在今年的1月15日被警方带走的,1月27日官方渠道正式提到了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等三人被刑拘。直到今年的3月1日,公安部才通报南勇等人被批捕。但相关人士表示,其实南勇等人被批捕的时间绝对要早于3月1日,只不过是在那个时候才对外宣布而已。

  对于谢亚龙等三人来说,一旦立案侦查变成正式批捕,将意味着他们将离开如今被关押的小楼,与南勇、杨一民关押到同一个地方。届时,足协前一、二、三把手将在关押地“相聚”。

  从案件分析和外界的大量报道中不难发现,谢亚龙涉嫌受贿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泄露国家机密这一罪名则让人颇为意外。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泄露国家机密罪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行为。根据行为当事人的主观意愿,泄露国家秘密罪又分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和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罪。中国《刑法》也已经将泄露国家机密罪归入渎职罪一章。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