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中建

陕西客战河南下达必胜令 浐灞主力憧憬亚冠门票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9月18日09:11
面对家乡球队于海渴望有更出色的表现。(记者 王晓林 摄)

  记者 靳鹏

  上轮中超客场遗憾地被南昌八一队1∶1逼平之后,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本轮要继续客场之旅。虽说郑州离西安不算太远,可毕竟是客场作战,对于本赛季客场战绩不算很好的浐灞将士而言,此番能否实现主帅科萨“两个客场拿4分”的计划,值得关注。

  两个客场,计划拿4分

  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科萨虽然做好了“打恶仗”的准备,可还是没想到由少帅朱炯率领的南昌队如此难缠,赛后总结时,科萨坦言:“我们队虽然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并且取得了领先,但领先之后我们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而对手恰恰利用了这个错误扳平了比分。很遗憾,我们没能如愿从南昌八一队身上拿到3分,这也使我们必须打好下一场与河南建业的客场比赛,因为按照我的计划,这两个客场,我们至少是要有4分进账的。”

  如何实现“两个客场拿4分”的计划?如何避免在相同的地方跌倒两次?——这是科萨这一周来思考最多的两个问题,对于前一个问题,科萨坚定地表示:“我知道河南队在主场的表现向来不错,比赛肯定会比上一轮还要艰苦,但是,既然已经定下了目标,我们就要尽最大努力去争取将其实现。当然,我这个主教练愿意承担更多的压力,希望队员们不要有什么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就好。”至于后一个问题,浐灞队近期在训练中加强了防守套路的演练和后防球员之间默契度的提升,这就是科萨给出的答案。

  亚冠“门票”,谁能不憧憬?

  “我们的教练组为何提出了近两轮客场比赛务必要拿到4分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保持抢夺下赛季亚冠联赛‘门票’的竞争力,现在的形势是,鲁能和申花已经基本锁定了两张‘门票’,剩下的两张要由辽宁、天津、北京、杭州、大连、河南建业、江苏和我们这8家来争夺,压力是不小,可诱惑也很大,谁不想下赛季代表中国俱乐部出现在亚冠联赛的舞台上啊?”一位浐灞队主力分析起目前的中超大势来显得头头是道。

  的确,本赛季中超诸强中除山东鲁能已显现出夺冠的霸气、上海申花和“第二集团”稍稍拉开了一些积分差距外,积分榜上排名3至10位的球队最多只有5分的差距,在联赛还有8轮结束的情况下,谁能最终跻身中超前四并获得下赛季亚冠的参赛资格还存在着不小的变数。如今,积30分、排名暂列第8的浐灞队只比暂列第4的辽宁队少赢一场球,因此,上至俱乐部高层和主帅科萨、下至每一名浐灞球员,都对今晚的豫陕之战格外重视也就不难理解了。

  “菜地”+夜场,浐灞要警惕

  战略上引起足够重视的同时,“西北狼”还需切实地解决好即将面临的客场征战的困难,如此方能如愿在郑州收获3分。

  本月月初,中国男足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输给了来访的伊朗队,赛后,不少国脚对这座体育场糟糕的草皮情况表达了不满之情。今晚,浐灞众将就是要在这块“菜地”上与主场作战的建业队球员真刀真枪地拼上90分钟,对于更讲究地面配合、个人技术更为细腻的浐灞球员来说,他们必须克服不利的客观环境因素造成的困扰方能反客为主、占据主动。

  另一方面,豫陕之战在今晚19:45开球,夜场作战并非浐灞众将所长,据统计,本赛季浐灞队已经打过的6场夜场比赛中(全部在客场),“西北狼”的战绩为3平3负,无一胜绩。如果无法打破“夜场难求一胜”的怪圈,浐灞队将很难实现“两个客场拿4分”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