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湖南日报:儿子为何唤不醒谢亚龙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9月18日10:28

  禹振华

  谢亚龙进去了!

  早在南勇、杨一民进去时,包括笔者在内的全国球迷都纳闷:谢亚龙怎么还没进去?

  谢亚龙没道理不进去!在他任上,中国的足球彻底沦为“下三滥”,国足、国奥、女足连小组都不能出线,创造了在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顶级赛事上,战绩最差、最耻辱的纪录。

  球迷不是傻子,不会只看到“谢主席”的无能,却想不到无能背后有多腐败;不会只看到中国足球臭不可闻,却不知道臭气的源头是足协的那些贪官。所以,只要有足球比赛的地方,就能听到“谢亚龙下课”的呐喊声。在网上,球迷们甚至创办了“谢亚龙下课”网站,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倒谢运动”。

  谢亚龙进去了,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追究责任的枪口,没有打错靶。

  据说,2005年,谢亚龙刚上任足协专职副主席时,他小学6年级的儿子赠给他的话是“爸爸,你可别当贪官”。谢亚龙显然没有听进去,或者当时听进去了,后来受环境影响又忘记了。

  这让人想到了被誉为农民兄弟贴心人的凤阳县小岗村书记沈浩,沈浩离开省城到小岗村时,10岁的女儿写给他的临别赠言也是句大白话——“爸爸我爱你,你别做贪官。”

  同样有着亲情的警醒,谢亚龙却走上了与沈浩截然相反的一条绝路,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足协就是一个大染缸”的说法。足协何以成为一个大染缸?归根结底还是印证了那句名言——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中国足球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个体制的问题!

  谢亚龙权力有多大?他可以控制国内任何比赛的胜负,可以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资格明码标价,可以带头赌球。甚至可以在2008年初央视足球之夜节目给他打出“不及格”分数时,封杀央视的足球报道!用行政绝对集权的方式管理职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的足球,不但违背职业足球管理规律,也成了滋生腐败的土壤。绝对的权力,最终导致黑金、黑哨、假球在这个行业大行其道!

  谢亚龙们进去了,球迷以后也不必再纠结于“13亿中国人,怎么就培养不出11个国足队员”这样的伪命题。仅买卖国足集训名单和上场球员一项,就足以毁掉整个中国足球。所以,我们看到球员往自家大门踢乌龙球,看到球员赌自己输几个球,看到一个个诡异的比分。

  谢亚龙进去了,还有无“大鱼”跟着浮出水面?这并不是关键,关键是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能否得到彻底铲除!如果能以此为契机,对全社会怎样制约权力作出深入思考并采取有效行动,也算是足球此次反腐一大贡献。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