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媒体爆料谢亚龙被正式批捕 检察院表示消息不实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9月18日12:02

  据《辽沈晚报》微博透露,谢亚龙因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被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据辽宁省公安厅方面透露,针对谢亚龙涉案的侦查和取证工作都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启动司法程序。

  此前,曾有消息称谢亚龙因心脏病突发而被批准保外就医,此消息目前已经被证实为子虚乌有。谢亚龙目前依然在沈阳某地接受警方讯问,谢亚龙本人身体状态良好,情绪稳定。

  9月12日,公安部正式通报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依法立案侦查。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泄露国家机密这一罪名可能受到的最高量刑是七年有期徒刑;而受贿罪根据具体情节,最高量刑可处死刑并没收全部财产。对犯两个以上罪行的犯人,就所犯各罪分别定罪量刑后,按一定原则判决宣告执行的刑罚,法律上称之为数罪并罚。

  另据《检察日报》正义网消息称,记者从辽宁省检察院侦查监督处核实后获悉,检察机关目前尚未收到公安机关关于谢亚龙、蔚少辉、李东生三人的批捕申请,外界传言谢亚龙等三人已被批捕的消息为不实报道。该记者致电辽宁省检察院核实,该院工作人员称:“此前媒体报道称‘谢亚龙确实已经被警方批捕’,这个说法存在明显的程序上的错误。按照法律规定,应当先由公安机关出具提请批准逮捕书,然后由检察院审查后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警方批捕的说法是错误的。”

  至于检察机关何日将对三人作出批捕决定,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法律规定,检察院应当自接到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书后的七日内作出决定,目前谢亚龙三人具体何日被批捕尚不确定。”(李铃)

  最新进展

  地方足协领导怕被查企图自杀

  专案组赴青沪取证

  在公安部进行了首次提审之后,专案组接下来的提审也接踵而至,据可靠消息显示:三人在里面还算配合,交代出了很多问题。因为谢亚龙等人和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性质一样,都属于国家公职人员,他们也都涉嫌经济犯罪,所以检察院也需要介入。据记者了解,目前,专案组的成员正在根据几个人交代的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其中有部分专案组成员已经分赴各地,昨天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专案组目前已经进驻上海,“专案组刚刚结束了在青岛的补充取证,并连夜赶往上海,这次取证应该与蔚少辉有关。”记者随后向上海市足协求证,一位官员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另据了解,目前专案组的调查已经引起各地足协官员的恐慌,“有某地足协相关领导甚至因为害怕就要追查到自己, 企图自杀。”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刘捷)

  南勇:某Z姓国脚10万进队

  蔚少辉充当中间人

  目前中国足坛的打击腐败问题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据悉,南勇对于之前对他进行过行贿的的一些人员名单进行了交代,其中还包括了部分国脚的名字。据南勇交代,2009年,某一名根本没有资格入选国家队的Z姓球员,贿赂了南勇10万块钱,得以入选国足,而蔚少辉则担任了南勇收取贿赂的中间人。

  据《体坛周报》消息,从南勇、杨一民被专案组带走协查后,到现在的谢亚龙、蔚少辉被带走,只要被专案组带走的人为了能够从轻处罚,基本上都选择了坦白从宽。南勇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也不断的交代了曾经对他进行过行贿的人员名单。据最新的消息,在南勇交代的行贿对象中,已经出现了部分国脚的名字,由此可见目前中国足坛的扫黑风暴的重点将很有可能会转移到国脚身上来。(张明)

  李彤已经返回北京

  个人问题不大沉默应对猜疑

  昨天有传言称,李彤16日已回到北京,昨天上午经记者证实,确认了此事。

  15日天李彤被警方带走协查,据称此事是与耐克公司2009年初与中国足协签下两亿美元的中超赞助合同有关,但昨天就有消息称,李彤已经完成了协查返回北京。据李彤的母亲、76岁的田坛名宿姜玉民介绍:“昨天中午,沈阳警方给我大儿子李丰打电话,通知家人去沈阳接李彤。”

  此前,李彤的手机一直处于转入秘书台状态,直到16日晚8点左右,他终于开机,但也不回应任何陌生来电。面对外界的传言,李彤选择了沉默以对。据悉,李彤身体各方面情况都好,精神状态也可以。被警方带走几内就能安然返回,这说明李彤只是去协助调查目前被立案侦查的相关人员的涉案问题,这与谢亚龙等被立案侦查不同。(王宇)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