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最高检介入谢亚龙案件 掌握龙王涉案“铁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18日12:04

  本报记者李志刚

  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外界一直传说他犯的事儿“挺大”,但“大”到什么程度却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9月17日晚上,辽宁方面传来消息称,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人士已经抵达沈阳,并加入到谢亚龙专案组之中。经过多方咨询,辽宁铁岭有关人士已经证实了此事。

  从神秘失踪、协助调查到被立案侦查,谢亚龙的事情“越闹越大,越翻越多”。蔚少辉、高健等与谢亚龙交往密切的人员也分别被立案侦查、协助调查,最近又有消息称耐克公司高管李彤之所以被带到沈阳“协助调查”,并不仅仅是受到了南勇的牵连,“事实上谢亚龙与李彤的私交一直不错,他们俩的关系可以追溯到谢亚龙出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之前。警方前几天将李彤带到沈阳,很可能是询问关于谢亚龙的一些问题。”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说。尽管李彤已经从沈阳回到了北京,但他此次出来是“全身而退”还是“取保候审”,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比较确定的是,有关方面肯定已经掌握了有关谢亚龙的一些“铁证”,否则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放李彤回家。

  9月17日早上,东北一家媒体报道称,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等三人已被批捕。但随后辽宁省检察院却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公安机关关于谢亚龙等三人的批捕申请,外界传言谢亚龙等三人已被批捕的消息“应该为不实报道”,“按照法律规定,应当先由公安机关出具提请批准逮捕书,然后由检察院审查后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一般来说,检察院应当自接到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书后的七日内作出决定,目前谢亚龙三人具体何日被批捕尚不确定。”就在大家认为暂时不会再有关于谢亚龙的更新信息传出时,9月17日晚上,一家门户网站却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人员已经抵达沈阳,加入到谢亚龙专案组之中”。

  最高检的人员为何在这个时候直接介入进来?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律师,据他分析,这至少说明了三个问题:其一,谢亚龙这个案子不是由最高检直接负责的,但最高检既然介入,说明这个案子影响力已经非常大了;其二,谢亚龙这个案子涉案金额非常大、涉及人员非常广;其三,谢亚龙这个案子可能涉密,比如有可能涉及国家商业机密,在这种情况下,最高检的人员直接参与进来,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