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知情者透露谢亚龙被正式批捕 受贿泄露国家机密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18日13:01

  昨天,所有人都在等待谢亚龙被批捕的消息,但并没有相关部门和人员对此予以证实。但就记者所了解到的情况,谢亚龙确实已经被警方批捕,只不过没有对外公布而已。另外,昨晚又传出消息,有人在微博上透露,“谢亚龙由于心脏病突发,或许将会保外就医。”晚间,找相关人员核实此事,他们都表示没有听说此事!

  不过,《辽沈晚报》昨天下午传出了辽宁省公安部门透露的消息,谢亚龙因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已被铁岭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

  谢亚龙等人是于9月6日被公安机关协助调查的,9月12日正式被立案侦查。根据公安部门透露的案情,谢亚龙最终是因为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两项罪名被铁岭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从案件分析和外界的大量报道中不难发现,谢亚龙涉嫌受贿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泄露国家机密这一罪名则让人颇为意外。

  出现这样的结果,其实很正常,对比之前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带走以及被批捕的时间,你会发现南勇等人是在今年的1月15日被警方带走的,1月27日央视在播出其他扫赌案件的时候提到了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等三人被刑拘。直到今年的3月1日,公安部才通过央视在新闻栏目中通报南勇等人被批捕。但相关人士表示,其实南勇等人被批捕的时间绝对要早于3月1日,只不过是在那个时候才对外宣布而已。

  那么谢亚龙有没有被批捕呢?昨晚记者了解到,谢亚龙等人确实已经被批捕,只不过没有对外宣布而已。“公安部肯定会通过央视以及其他权威媒体来对外宣布这样的消息。”知情人士这样透露。

  (钟和)

  【解读】

  泄密,最高判七年

  从谢亚龙案的情况分析,他最有可能涉嫌的具体情形有以下四条:向公众散布、传播国家秘密的;泄露国家秘密已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以牟取私利为目的泄露国家秘密的;泄露国家秘密或者遗失秘密文件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的。

  而对于泄露国家机密罪的量刑,《刑法》第三百九十八条有明确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据刑法规定,泄露国家机密这一罪名可能受到的最高量刑是七年有期徒刑;而受贿罪根据具体情节,最高量刑可处死刑并没收全部财产。

  对犯两个以上罪行的犯人,就所犯各罪分别定罪量刑后,按一定原则判决宣告执行的刑罚,法律上称之为数罪并罚。尽管公安部门尚未对外正式公布谢亚龙的涉案金额和情节,但他已经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两项罪名,因此最后量刑被数罪并罚已经在所难免。 (法正)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