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重庆力帆VS南昌衡源

重庆力帆拒绝主场四连败 战南昌打响保级第一枪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8日14:06

   一个排名倒数第一,一个排名倒数第二,相差也不过只有3分,输赢就像是天壤之别,这就是今天力帆与南昌一战所有的含义,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保级生死大战。已经在主场遭遇3连败的力帆深知再败就等于在保级战里提前掉队,“我们错过了太多主场了,决不能再丢掉这个主场了。”老总陈宏向球队下达了必胜的死命令:“打赢南昌,打响我们的保级第一枪。”

  忘记5比2

  只要1比0

  对于力帆来说,南昌就是他们的幸运符号。中甲升级那年,力帆主场1比0战胜南昌直接导致了对手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将升级名额让给了力帆,而中超第一次交手,力帆竟然客场5比2大胜对方,用大家的话来说,南昌身上尽是美好的回忆。

  但美好的回忆并不代表最后的结果。“首先要做的就是忘记那场5比2的比赛。”代理主帅魏新赛前就告诫队员们,“那种比赛不可能再复制了,而这个主场也不需要这种比分,对我们来说,1比0就足够了。”从输给天津开始,这一周来力帆一方面强调打南昌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积极鼓励队员们,毕竟上一场球队在技战术发挥上非常不错,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一直要求大家坚持这种自信。

  “怎么说呢,打南昌还是比打其他队更有把握一些,所以一定要去争取最好的结果。”老总陈宏坦言,“力帆这个时候再不能说没目标了,现在就要拿出背水一战的气魄了。”但他也指指天空,说这段时间运气总是不在力帆这边,“希望打南昌的幸运能够延续下来吧!”

  伤兵增加

  力帆更务实

  但就是在如此关键的一战里,力帆却继续着他们的不“走运”。好不容易等到黄希扬和金尼复出了,结果中场的两员大将又倒下了。主力后腰胡伟受伤,周恒也在训练中扭伤了十字韧带,打天津时的两名先发后腰同时倒下,让魏新哭笑不得。“两个复出,两个受伤,根本就是抵消了嘛,对我们的实力影响太大了。”

  事实上,力帆这一场并不担心进攻问题,但因为南昌的防守反击速度太快、冲击力太强,他们反而更担心防守。“所以我一再强调90分钟自始至终的注意力,力帆最近四五场都是85分钟以后丢球,就是不够专注,而南昌这种队伍,稍不留神就有可能给你致命一击。”他坦言,现在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接替胡伟打后腰的人员,但他想派一个防守好一点,节奏感更强的老将上去。“这场比赛我们绝不能压着对手狂轰,要更有耐心的和对手周旋。”他心里有种预感,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又是一场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的比赛,“过去犯的错误,绝不能再犯了。”

  欲克南昌

  先防陈志钊

  如果力帆有黄希扬这个宝的话,那么南昌中超最大的收获就是小将陈志钊。“如果你们不看好小钊的话,那可是要吃大亏的呀!”南昌门将、在力帆试训过一年多的柏小磊这样警告昔日的同伴。

  其实,柏小磊就是力帆本赛季最懊悔的一个人。在力帆试训了一年多,小柏的能力和素质得到了阿里汉和荷兰老外尼科的一致认可,但力帆在本赛季转会时却因为田旭的加盟而放弃了柏小磊。“当时小柏转会可以一分钱都不要,可现在你想要他没100万就别商量了。”魏新颇有些惋惜。不过,就像柏小磊说的那样,力帆最担心的还是陈志钊的速度。客场打南昌时,力帆的进攻成功率太高,没有给陈志钊太多的空间,当时没感觉有多厉害。“可现在不一样了,这几轮完全都是大爆发,状态太好了。”助理教练曾斌说,“无论如何,明天就是要防死陈志钊。”记者 罗翔

  广东体育 今晚 19:25 中超

  重庆力帆VS南昌八一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