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国安赴长沙打响亚冠“抢票战” 高层:场场都赢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18日14:14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结束训练后启程奔赴长沙,备战明天下午中超联赛第23轮客场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虽然国安在理论上尚存夺冠的可能,但对球队而言,目前更切合实际的目标是最终进入中超前4名,争得一个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国安角逐亚冠赛事,不仅可以获得可观的收入,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提升俱乐部的知名度和商业价值。然而,目前只积32分的国安要想踏入明年的亚冠赛场,难度比较大,首先要超越目前同积33分的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同时还要防备被紧随其后的杭州绿城、大连实德和陕西中建等队超越。

  本赛季,国安在双线作赛的情况下,将首要目标定在了亚冠小组出线上。最终,国安在小组赛阶段取得了3胜1平2负的战绩,成为中超4支参赛队中惟一晋级亚冠淘汰赛的球队。在赢得国内足球界一片赞誉的同时,俱乐部也从亚足联获得了一笔丰厚的奖金。据了解,赢球奖金加上客场比赛补助,有数十万美元之多。如果算上3场亚冠主场赛事的门票收入、电视转播和商务开发的分成,总体收入将更多,因此国安在亚冠赛场入账颇丰。

  今年初,亚足联承诺,明年亚冠的总奖金额将在2000万美元的基础上提高一倍,因此,如果国安再次获得亚冠参赛权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俱乐部和球队的“钱景”会更好。

  由于最近战绩不佳,国安球员的士气受到了一定影响。为给球队打气,俱乐部日前特地组织了一次联谊活动,俱乐部高层及全体员工赴香河慰问了教练和球员。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和总经理高潮都表示,“国安已经没有了卫冕的压力,现在就是要认真打好每场比赛,一定不能错过明年的亚冠联赛。就从对阵金德开始,每场都要全力争胜。”

  当被问到剩余8轮比赛的具体目标时,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表示,俱乐部已经和教练组进行了交流,“后面8场比赛必须全力以赴,再不能轻易丢分。我们希望后面的比赛场场都赢。”

  目前,金德虽然身处保级区,但该队并不好对付,必将与国安“死磕”。本赛季,国安主场曾0比0被金德逼平,可见对手的防守功力不错。谈到破敌之策,主教练洪元硕表示,一方面会在定位球战术上想办法,另一方面要依靠大格里菲斯和小马丁内斯等外援的出色发挥。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