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中建

中超诸强前四格局初显 浐灞队全力冲击亚冠联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18日14:27

  中超还剩8轮,联赛冠军以及亚冠资格的争夺进入到关键阶段,目前这两项争夺格局已经初显,上海申花将成为山东鲁能夺冠的最大敌人。与争冠相比,争夺亚冠资格会更加激烈,群雄将为最后两张亚冠入场券而全力拼杀。

  鲁能确立争冠优势

  本赛季联赛之初,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夺冠的两支球队,此外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也将目标定在了争冠上。但是22轮战罢,中超却呈现出鲁能一枝独秀的格局,而对鲁能威胁最大的竟然是赛季初大肆甩卖球星的上海申花。从目前积分榜来看,山东鲁能积47分排名榜首,上海申花以38分位居次席,鲁能在争冠战场上已经确立了优势,至于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则已经滑落出前三。

  应该说,山东鲁能能够牢牢占据积分榜头把交椅是自身实力的真实反映,22轮比赛攻进44球就显示出强大的火力,虽然防守能力与以往相比有所下滑,但高效的进攻完全弥补了防守上的软肋。鲁能也是本赛季发挥最为稳定的球队,在申花、国安、亚泰阴沟翻船之时,他们却能够延续胜利,早早就将积分拉开。而更为重要的是,在与争冠对手的直接竞争中,鲁能总是笑到了最后,无论是对阵北京国安还是打上海申花,鲁能都表现不俗,主客场双杀国安,客场也拿下了申花。按照目前情况分析,不出大的意外,山东鲁能极有希望获得联赛冠军。

  群雄角逐亚冠资格

  山东鲁能积分一枝独秀,争冠优势明显,强队都将目标定为争取亚冠资格。从整体形势来看,本赛季联赛呈现出一个比较混乱的局面,特别是中上游球队之间竞争非常激烈。除了领头羊鲁能外,其余各队积分差距都不是特别大,也就是说,中超已经呈现出群雄逐鹿亚冠资格的壮观景象。

  目前排名前四的球队分别是山东鲁能、上海申花、辽足、天津泰达。不过北京国安、杭州绿城、大连实德、陕西中建与第四名就一场球差距,而且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河南建业、江苏舜天也有很大希望去争夺亚冠资格。从实力以及形势来分析,鲁能、申花取得亚冠资格基本没有悬念,北京国安、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也拥有非常雄厚的实力,辽足则更像是匹黑马,最后8轮白热化大战将是对辽足的极大考验。当然,考虑到积分差距很小,亚冠资格的争夺也存在很大变数,但不管结果怎样,对于球迷来说,未来的8轮比赛都将大有看头。

  浐灞豪言冲击前四

  在冠军教练科萨带队后,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摆脱了低迷的状态,如今已经进入到争取亚冠资格的正轨上,“西北狼”也信心十足地瞄向前四。

  应该说,浐灞队冲击前四还是具备了相当多的优势。首先就是在实力上,浐灞拥有曲波、于海、赵旭日等实力派球星,而且在打硬仗方面,“西北狼”也有一定经验。更为重要的是,全队现在士气高涨,信心十足。“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拿到亚冠资格!联赛已经打到这个阶段,每场比赛都很重要,这场是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我们必须争取3分。”队长孙继海告诉记者。

  此外从赛程来看,浐灞队还有4个主场,而且主场对手比较弱,对阵青岛中能、长沙金德、重庆力帆,“西北狼”应该能够拿到这9分。至于对杭州绿城,浐灞队在“狼迷”助威声中也有很大胜算。与主场对手相比,客场对手的实力比较强,打鲁能、申花、泰达都是硬仗,但如今的浐灞队早已经走出了低谷,只要正常发挥,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那么也完全有能力客场抢分甚至是取胜。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