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Z姓国脚调查:郑智赵旭日被排除 张辛昕最可能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18日16:36

  本报讯 记者 陈敏Z,就像影片中那个蒙面英雄佐罗在行侠仗义后留下的记号,已经陷入牢狱的南勇也在近日供出了这么一个头文字Z。这个行贿10万元人民币的Z到底是哪个球员?这样的猜测,如今成为了全民乐于参与的游戏,更有球迷增加了选项——常山赵子龙、铁岭赵本山?

  国脚行贿,这是谢亚龙、南勇和蔚少辉三个案件中都涉及的部分。在南勇交代的对象中,已经出现了不少国脚的名字。一些球员为使自身履历更辉煌一些,但自身能力又有限,不惜用行贿的方式来获取进入到国家队的机会——贿金的高低与他们的踢球水平成反比。据南勇近日向警方交代:2009年,一名根本就没有资格入选国家队的Z姓球员,贿赂南勇的是10万元……进行拉网式分析后,就“根本就没有资格”这个条件入手,最终这个Z锁定某北京的年轻国脚,以及某青岛的年轻国脚。

  通过资料不难列出,2009年入选国家队的Z姓球员名单不过六人,他们分别是北京国安的张辛昕、青岛中能的郑龙、河南建业的曾诚、赵鹏;大连实德的赵旭日、英国查尔顿的郑智。

  由于行贿的前提是“水平不行”,因此算得上老国脚的郑智和赵旭日应该可以被排除在外。剩余的几名球员中,曾诚早年入选过国奥队并一度被杜伊委以重任,可以算是经验丰富的球员;赵鹏2002年进入到建业一线队,多年以来一直稳居建业中后卫的位置。Z的范围其实已经缩小到只有两名球员的范围。

  青岛队的郑龙入选前似乎名不见经传,不过再细究,郑龙2004年就入选过国少,2007年,不到19岁的郑龙以青岛队10号球员身份打进一粒中超进球,成为中超历史上最年轻的10号。何况国家队首秀也有2次助攻,郑龙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辛昕早年效力于武汉队,之后转会北京国安队,入选国家队之前连北京国安的主力位置都打不上。而去年入选国足前,张辛昕从未入选过任何国字号球队,当时这位球员曾表示“入选国家队简直像做梦一样”。

  近期国足名单Z姓球员一览

  2009年7月国足名单:张辛昕 郑龙曾诚 赵鹏 赵旭日

  2009年8月国足名单:曾诚 赵鹏

  2009年9月国足名单:郑龙 曾诚 赵鹏 赵旭日

  2009年9月国足名单:曾诚 赵鹏 赵旭日

  2009年9月国足名单:曾诚 赵鹏 赵旭日 郑智

  2009年10月国足名单:曾诚 赵鹏 赵旭日 郑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