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 小将田源总成绩列第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8日17:1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举重世锦赛在土耳其正式开赛。在首日三个项目的争夺中,只有女子48公斤级决出了奖牌。中国90后小将田源总成绩为204公斤,以1公斤的劣势屈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她刷新了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少年世界纪录。东道主选手塔伊兰以214公斤夺得冠军,并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她的同胞奥兹坎获得亚军。

  女子48公斤级中国队派出17岁小将田源出战,她曾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又在首届青奥会以夺得中国代表团在青奥会上的首枚金牌。田源在本次世锦赛的最大对手是两位土耳其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塔伊兰与北京奥运会亚军奥兹坎。

  抓举争夺,第一次试举田源计划试举85公斤,但教练组临时将重量降到82公斤。田源第一次试举显得非常轻松,成功举起杠铃,紧接着先后举起86公斤和88公斤。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在前两次举起90公斤和93公斤后,冲击99公斤未果,但仍以3公斤的优势力压其同胞奥兹坎,排名抓举第一,尝试93公斤失败的奥兹坎以90公斤屈居第二。

  在挺举比赛中,田源与两位东道主选手再度展开激烈较量,最终塔伊兰凭借破挺举世界纪录的121公斤力压田源,排名第一。田源三次试举均获成功,并两次刷新了挺举的少年世界纪录,成绩锁定为116公斤,以5公斤之差位居第二,奥兹坎以1公斤的劣势排在第三。

  总成绩方面,塔伊兰以214公斤夺得冠军,奥兹坎以205公斤赢得银牌,田源以204公斤的成绩摘得铜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