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律师解读谢亚龙案 量刑看金额难逃集体崩溃

来源:北方网 作者:蒋小拂
2010年09月18日17:19

  龙王身份无争议 光靠素质不科学

  由于谢亚龙先后有三个身份和职务,一个是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纯政府的行政部门;第二个是足协常务副主席,足协是个社会团体;第三个是退下来以后,被安排到中体产业。他担任企业的董事长,中体是个国资企业,上市公司。因此外界对于他犯罪后的身份认定一直众说纷纭,刘律师则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无论是哪个身份,都有共同特点,那就是所有职务都是受国家委派的。没有民营企业或者个人的身份出现,因此他应该是以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来定性的,这个法律上没有争议。”

  我国自从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市场经济以后,腐败问题就一直困扰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刘律师认为要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必须要重视两个因素,“一是人的素质,觉悟要提高。为什么同样的单位职务有的人倒下了,有的人就没事,人的因素是反腐败中非常重要的一块。相当一部分人在同一岗位上甚至是前赴后继的犯错误。第二就是监督制度的建设,个人认为它比人的素质来得更重要,不能把反腐败的期望过多地寄托在领导干部的个人素质上。”他进一步提出,腐败这个问题在体育部门反映出来,其实也很正常。只要把一部分的公权力给了某个领导人,在这样一个市场经济环境下,他必然会受到腐败的攻击。假球黑哨也是腐败的表现,并且都是摆在大庭广众之下,浮在水面上的。“需要引起我们的反省,我们足球行业内应该建立起什么样的机制,来阻止这些腐败。人的素质固然很重要,但过分依赖球员、官员、裁判素质的提高,这个是不科学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