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协诡异补赛催生怪相 恒大绝对冲超看湖北脸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俊波
2010年09月18日18:37

    搜狐体育讯 中甲第22轮结束后,恒大湖北双双获胜。恒大积45分排名榜首,少赛一场的成都41分排名次席。少赛两场的湖北队继续理论上挑战冲超。湖北的获胜再一次延缓了广州冲超的脚步。广州队的冲超,将非常可能发生在广州对阵广东的广东德比当中。不过由于足协诡异的补赛赛程,恒大冲超要看湖北补赛的结果来决定。

  从赛程看,广州本轮主场险胜延边,已经让目前积分第三的延边彻底失去了冲超希望。两个竞争对手已经去其一,剩下的只是存在理论冲超可能的湖北绿茵队。本轮比赛,湖北轻松以2比0战胜北理工,将北理工彻底打落深渊。湖北绿茵目前积33分,但他们还剩下5场比赛,也就是说湖北最多积分可达到48分,理论上看,湖北还将继续保持冲超的希望。广州与湖北在首回合1-1战平。恒大的理论最低分为45分,而湖北的理论最高分则可为48分,这意味着湖北的胜利,让广州恒大也不能绝对的确定冲超成功。

  最诡异的是,广州还不能确定自己的冲超之战。广东德比日是9月25日而9月29日是湖北和南京的补赛。广东德比如果广州队能够胜利获胜,将达到48分,这也是湖北队理论最高分数。当然,这是建立在湖北战胜上海、南京的前提上。湖北假如不能战胜上海、南京,那他们最高分值,就变成44分。

  这就意味着9月25号广东德比战的意义,将由湖北和南京补赛的结果来决定。广东德比广州队不败的话,还是不能确定完全升级。因为湖北对阵南京的比赛9月29号开始。只要两场比赛湖北不能全部获胜,广东德比将是冲超日。如果湖北全胜,则穗鄂之战是冲超战。当然,概率上来说,不能绝对否定广州全输,湖北全赢的可能性。但是,这可能性微乎其微。

  如此诡异的赛程安排,只有中国足协能够创造出来。如果中甲比赛需要依靠这样的赛程来增加看点,不能不说这也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今年的中甲联赛到最后演变成为一场数字计算大战。不过,联赛是不容数学家计算问题那样虚与委蛇的,广州、成都实力超群,冲超时机成熟,升级的结果将是不可避免的。(搜狐体育 黄俊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