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被检察院正式批捕 媒体曝其泄露国家机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18日20:37

  虽然没有得到公安部门的证实,但是关于原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被正式批捕的消息昨天还是在全国的众多媒体间传播开来。也是在昨天,《辽沈晚报》官方微博透露,谢亚龙因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被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谢亚龙等人是于9月6日被公安机关协助调查的,9月12日正式被立案侦查。从案件分析和外界的大量报道中不难发现,谢亚龙涉嫌受贿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泄露国家机密这一罪名则让人颇为意外。

  据辽宁省公安厅方面透露,针对谢亚龙涉案的侦查和取证工作都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启动司法程序。16日晚上,传说谢亚龙因为心脏病突发而保外就医,但此事并没有得到辽宁省公安机关确认。17日消息显示,谢亚龙目前依然关押在沈阳郊区某驻地,每天正常接受警方询问,身体状态正常,情绪稳定。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泄露国家机密罪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行为,就是泄露国家秘密罪。根据行为当事人的主观意愿,泄露国家秘密罪又分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和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罪。对于泄露国家机密罪的量刑,《刑法》第三百九十八条有明确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受贿罪的最高量刑则是死刑并没收全部财产。

  根据法律规定,对犯两个以上罪行的犯人,就所犯各罪分别定罪量刑后,按一定原则判决宣告执行的刑罚,法律上称之为数罪并罚。尽管公安部门尚未对外正式公布谢亚龙的涉案金额和情节,但他已经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两项罪名,因此最后量刑被数罪并罚也在所难免。 小 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