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黄金宝夺赛段第三 教练沈金康解析亚运夺牌攻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涛
2010年09月18日21: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石家庄城市绕圈赛落下帷幕。捷安特队车手罗杰斯以1小时46分23秒率先冲过终点加冕赛段蓝衫。澳大利亚弗莱尔队车手坎普斯与香港车手黄金宝紧随其后分别拿下赛段第二、三名。德国纽特里什队车手穆勒以17小时02分05秒的成绩继续保持黄衫位置。赛前搜狐体育记者对香港队主教练沈金康进行了专访。

  沈金康在采访中说:“从香港队的角度来看我们是想要赢得这场比赛的,事实上我们很想赢得黄衫,所以很多的战术都是从这个角度来考虑的。我知道这次比赛中有不少境外的选手实力很强,所以我们采用了拖出去的战术,希望利用多出来的时间来赢得跟多的机会。”

  “本次环中国自行车赛我们战术还是比较成功的。总体来看,我们的爬山实力在本次比赛中没有发挥到最高的水平,在泰安赛段我们有两名车手率先骑入爬坡赛道,但是因为运动员自己的问题,最后还是被追了回来,总体实力的发挥并不是太好,但我运动员的表现真正做到了为比赛增添光彩,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

  “在比赛里面我们还是尽力让队员们去发挥,同时也是希望通过这种与境外车队的竞争关系,更深入的了解对手。比如伊朗的运动员,中国队的运动员,很多的运动员和亚运会都有关系,都要参加亚运会的比赛,那么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的队伍也能够与国际上的对手加强联系和对比,这样也有利于了解我们的对手。”

  “在亚运会上香港队已经没有退路只能往前冲,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几乎每一届都是能拿到奖牌的,而且几乎每一节都有金牌。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向后退,是没有人能够认可你的,所以我们会努力的向前冲,在尽了努力之后,如果得不到一个好的结果那也没有关系,这样对自己也是一个交代。”

  “从整个亚运会备战的方面来看,这次环中赛的比赛也可以说是我们的一次练兵。尽管黄金宝在比赛中没有特别号的成绩,但是黄金宝的战术在亚运会中是非常实用的。因为在亚运会的公路比赛中都是两名选手,所以从战术上将黄金宝只是选择了稳妥的战术并不是实力不够。”

  “这次出征亚运会的队员实力是最强的,以往的比赛往往都是黄金宝作为主力其他队员配合,但是在这届比赛中,香港队的队员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队员之间是相互竞争的。比如郭浩廷、张敬炜这些年轻队员都有不错的发挥,而且郭浩廷虽然年龄比较小但是他的实力不亚于黄金宝。所以在这次亚运会的比赛中,车队很可能转变以往的战术,也就是说香港队的争金能力更强。”

  “此外在女子项目中我们也有选手参加,这已经突破了以往的历届亚运会香港队的参赛历史,而且队员是有夺牌的实力。从公路和山地两个项目上竞争肯定会很强,但是香港队这次在山地车上同样有争夺奖牌的希望。如果一定要给香港队的亚运会夺牌定一个目标的话,我想我们首先是要保证有奖牌,如果可能的话我们会选择努力把奖牌的颜色改变一下。”

  第六赛段成绩:

  捷安特车队罗杰斯以1小时46分23秒位居该赛段第一名,澳大利亚弗莱尔队车手坎普斯与中国香港队员黄金宝分列第二三名。中国队车手姜坤则以17小时2分55秒的成绩继续蝉联白衫登顶大中华区榜首。此外,亚洲最佳车手方面依然由伊朗车手阿斯卡里侯赛因保持,香港车队张敬炜继续保持圆点衫爬坡王称号。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