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鲁能送礼帝制造搞笑定律 他若有失误球队必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0年09月18日21:30

    搜狐体育讯 2008赛季倒数第三轮,深圳踩着鲁能保级,且让对方的夺冠梦差点破灭。在那场比赛中,鲁能门将李雷雷几次莫名其妙的失误导致鲁能2-3客场负于深圳,这让深圳全场球迷都大呼“感谢李雷雷”。本赛季又到了保级的关键时刻,鲁能后卫凯塔挺身而出想成“特区贵人”,比赛中第23分钟禁区前把球送给了基伦促成深圳队的第一个进球。联想到在鲁沪和鲁京之战中类似的表现,凯塔成为中超名副其实的“送礼帝”。

幻灯:凯塔无奈失误

  鲁深两队实力悬殊,且主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在提前几轮夺冠的悬念下,即使对手苦苦保级鲁能也不会动恻隐之心。不过,凯塔可不这么想,在第23分钟,深圳队漫不经心的长传到了前场,凯塔在无人紧逼的情况下停球直接给了离他2米远的基伦,后者斜塞让形成单刀的赫莱布一蹴而就。算上这次,凯塔自加盟鲁能来已经至少是第三次给对方送礼。

  今年比赛不送礼,送礼就送关键球。第15轮“天王山”鲁沪之战,前65分钟双方闷平。这时,凯塔出手了,申花同样一个毫无威胁的长传球,被凯塔大方在禁区前送给对方前锋恩朗凑成进球。第22轮鲁京之战,比赛还剩10分钟的时候鲁能2-1领先,凯塔又看不下去了,利用对方任意球机会,一记漂亮的头球攻入乌龙帮助对方扳平比分。

  有趣的是,当凯塔送礼的时候,小气的鲁能总能找回来,这三场比赛鲁能居然全胜,而且都是比赛结束前的绝杀。不过,这也不能成为原谅凯塔的理由。在最关键的中后卫的位置上,凯塔似乎总有几次想卖弄一下自己的技术,解围球时犹豫中就犯下大错。要知道,中后卫出错根本没有队友可以弥补,失误就相当于送了大礼。

  其实要论身体素质和高空优势,凯塔在整个中超的后卫中也名列前茅。平心而论一场比赛在大多数时间里,凯塔还是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很好的完成防守任务。但是毛糙的处理球方式不改,凯塔总会有葬送鲁能的那一天。希望他今后能够汲取教训,在如此关键的位置上都采用果断的一脚出球的方式,那么相信“送礼帝”将会成为鲁能最放心的主力后卫。(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